火爆 赴美學生值機隊伍長達千米 十萬票價再現(圖)

發表:2021-08-17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 票價 值機 美國
機場乘客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8月15日,一張照片開始在網上瘋傳。照片的拍攝地點是上海浦東機場,場景是中國留學生在排隊值機美國,等待值機的隊伍長達千米,有親歷者說,很多人從早上9點一直排到下午1點多才拿到登機牌。

據第一財經資訊報導,自8月1日起,美國放開了留學生赴美的限制,持有F/M簽證的學生將不再受「赴美禁令」的影響,可直接由中國前往美國,無需在第三國中轉14天。

如今去美國早已不似疫情前那樣方便,國泰航空方面透露,目前從北京和上海出發,經香港去美國的航班需求旺盛,機場值機時間和排隊都很長,一是由於一個學生可能會有幾個家長陪同到機場值機,另外疫情期間辦理值機需要提交的資料也比平時多了不少。

據瞭解,目前赴美留學辦理登機牌時,除了出示機票行程單和護照簽證,還需要中文核酸檢測報告、英文核酸檢測報告、在美國的住址和聯繫人信息表格、進出境的旅行體檢報告、健康聲明書,以及開學時間證明等。

網名「南洋富商」的作者日前撰文講述了自己去浦東機場,送一個去美國留學小夥子的親身經歷。

這是一趟中國留學生赴美的包機,從上海到香港,再從香港到波士頓,中午13點50分起飛。早上8點多就開始有人排隊,距離飛機起飛還有4小時30分時,隊伍就已經長達幾百人。排在前面的人都是提早至少5個多小時到達機場。10點25分開始辦登機牌。一直延續到13點左右。

第一財經資訊報導稱,一邊是赴美需求因美國開學在即的突然激增,一邊則是中美航線航班量的屈指可數。

據悉,目前在整個中美航線上每週只有不到20班直飛航班在運營,與疫情前的一天多班相差甚遠。美國達美航空目前每週運營四個航班,每個航班基本都很滿。

航班的稀缺,也帶來了票價的飛漲。7月份從中國內地經中國香港轉機去美國的機票,經濟艙還能買到5000∼8000元(人民幣,下同)的機票,商務艙16000元左右,進入8月,經濟艙機票已經漲到2∼3萬元,商務艙更是達到7∼10萬元。

該條消息在網路引發巨大反響,不到10小時,網易這則新聞報導的評論區參與話題人數已超過23萬餘人。

一條網友評論說「身體是誠實的」留言,獲得點讚數超過25500人。

還有網友說:「天天抹黑美國,但是,赴美留學機場千米排長隊十萬票價再現,中美航線爆發。」 「怎麼不見排隊去阿富汗?」

更有網友用古詩詞蓋樓,表達中美關係每況愈下的關鍵時刻,再多的障礙也擋不住國人赴美的熱情。「局勢不明朗,有條件的人家留條後路是明智的。」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