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菸不酒也會得冠心病?3個問題得先知道(組圖)

發表:2021-08-2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騎單車運動
定期做有氧運動(比如騎車、散步、游泳)可以增加心肌適應性,有助於降低血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臟病的種類很多,其中以冠狀動脈心臟病(簡稱冠心病)是心臟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一種簡稱,又被稱為缺血性心臟病。冠心病主要是因供應心臟血流的冠狀動脈,因為脂肪逐漸堆積而導致血管變窄或完全阻塞不通,這種情況稱為動脈粥狀硬化。當血管阻塞的情形嚴重,通過的血流量降低,便會引發心肌缺氧而壞死。心絞痛、心肌梗塞是常見的冠心病,更是形成猝死的主要原因。

冠心病會嚴重損害到心臟的功能健康,甚至會導致患者受到死亡的威脅。因此大家必須對冠心病有一個比較全面的認識和瞭解。以下關於冠心病的問題就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

冠心病的問題

1、不吸菸喝酒也會患冠心病

很多人都覺得,只要自己不抽菸不喝酒就不會受到冠心病的危害。可實際上除了吸菸喝酒之外,還有很多其他因素的產生也會導致體內的血管組織受到損害,從而促使冠心病的形成和發病,比如身體肥胖、不健康飲食、高血壓、遺傳因素、糖尿病以及體力活動的缺乏等等。因此積極消除並遠離各種可控性的危險因素,才能降低冠心病的發病風險。

2、冠心病不是老年人的專屬

很多人覺得只有老年人才會受到冠心病的危害,相關臨床表明,冠心病的發病逐漸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不少年輕人也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因素,而受到冠心病的危害。

因此無論男女老少,都應該從日常生活中多方面著手來做好該心臟疾病的預防工作。

3、冠狀動脈狹窄不表示是冠心病

很多人覺得只要體內的冠狀動脈發生狹窄,就代表自身受到了冠心病的危害。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單純依靠冠狀動脈狹窄是不能幫助人們對冠心病進行明確診斷的,因此並不是每一個冠狀動脈狹窄患者,都會出現心肌缺血或者是心肌壞死的情況。

而且部分患者即使在出現冠狀動脈狹窄的情況下,也沒有任何的身體不適症狀產生,而其通過相關的影像學檢查之後,也發現自己的身體一切正常,那麼在這個時候就不能診斷為冠心病。

日常生活中預防冠心病的方法

1、均衡飲食

蔬果 五穀
多蔬果、全穀類食物,採取低鹽低油脂高纖維的飲食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高鹽高油脂的食物改為多蔬果、多全穀類、減少反式脂肪食物,採取低鹽低油高纖維的飲食方式。控制鈉攝取量及飲酒量。

2、堅持鍛練

鍛練對於保持心臟健康非常重要,定期做有氧運動(比如散步、游泳、騎車)可以增加心肌適應性,有助於降低血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