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遭點名批鬥 被籲離港保持實力(組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8-24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9月,何韻詩飛往華盛頓遊說美國國會,希望美國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2019年9月,何韻詩飛往華盛頓遊說美國國會,希望美國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文匯今日(24日)點名批評香港歌手何韻詩,指她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前後的「多次涉嫌違法的行徑」。同日《星島日報》亦發文批鬥何韻詩,力數她參與的民主運動,並指何「已引起執法部門關注」。香港時事評論人桑普分析,何韻詩是歌星,打壓她可以產生很大的寒蟬效應,不過他希望身為加拿大公民的何韻詩保存實力,離開香港,因為「留在香港結果會很悲慘」。

何韻詩是少數公開支持並參與香港民主運動的藝人,曾參與2014年的雨傘運動和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桑普綜合喉舌報導內容指,何韻詩被數七宗罪:一、成為「612基金」的四位信託人之一。該基金是用來為參與反送中運動而被捕的人士提供資金、醫療和法律援助。

二、參與2020年的六四燭光晚會。當晚的集會被警方拒絕,不過仍有過萬市民自發前往維園悼念六四,何韻詩亦參與其中。同樣參與當晚集會的還有黃之鋒等社運人士。其中黃之鋒和岑敖暉因此分別被判監10個月和6個月,而袁嘉蔚與梁凱晴則被判監4個月。

三、2019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後,何韻詩在7月飛往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會上何韻詩就反送中期間香港的人權狀況做簡短發表,直言香港警察向手無寸鐵抗爭者開槍射擊,要求聯合國把中國(中共)從人權理事會除名。

四、何韻詩在2019年9月29日出席台灣「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桑普指,當時有親共人士向何韻詩潑紅油,最後台灣警方逮捕11人。不過他表示,被捕人士都是蝦兵蟹將,事件被主謀是共產黨,「共產黨是罪魁禍首」。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中,何韻詩遭潑紅漆。(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中,何韻詩遭潑紅漆。(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五、2019年9月,何韻詩連同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張崑陽飛往華盛頓遊說美國國會,希望美國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何韻詩曾批評「中共領導人鐵腕政權興起」導致香港「一國兩制」步入死亡。桑普指,這件事在國安法實施後是「必拉」(一定會被逮捕)的。

六、2020年香港民主派舉行立法會初選,何韻詩為參加初選的社運人士黃之鋒、岑敖暉、朱凱迪等拉票。不過,今年2月末當局對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進行大清算,47人被捕,僅少數幾人獲得保釋,大部份被拘押至今。

七、何韻詩在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發起「文化監暴」運動,倡議藝文人士發聲。

時事評論人桑普指,當局靠媒體發文批鬥、恐嚇,做法完全是極權政府的那一套。不久前同樣支持民主運動的歌手黃耀明被控,好彩最後不用坐牢,以「守行為」結案,不過桑普擔心何韻詩未必可以這麼好運,因為她在運動中身兼的角色遠遠多過黃耀明。而且何韻詩本身是一個演藝界的icon,「打壓她可以產生很大的寒蟬效應,震懾到很多在香港前面做事而且未被逮捕的人」。

有人表示曾勸何韻詩離港,不過她選擇留在香港,並將於下個月(9月)在香港演藝中心壽臣劇場舉行一連七場的演唱會。本月13日,門票在開售2分鐘內沽清,當時何韻詩在臉書上感謝歌迷支持,留言表示「到時用我整個靈魂擁抱你地每一位」。

桑普分析,可見何韻詩十分之受歡迎,他質疑是否當局有意在演唱會前對她進行打擊?何韻詩經理人今日回覆傳媒查詢是表示「演唱會如期舉行」。桑普感嘆,「這是天不怕、地不怕!」「精神十分之可嘉!」

不過,他擔心未來何韻詩要走的路可能很艱難,或要坐牢。「如果何韻詩選擇用自己的身位彰顯給世界知道,『我要在監獄中完成martyr的角色,與47人同受苦,與黎智英等同受難』,這是一種很偉大的情操。」

桑普又指,「如果何韻詩想留在香港,緬懷這個地方,但沒有做好坐牢的準備或者對坐牢很陌生,我覺得她應該選擇離開」,「因為在香港這樣的情況,她絕對有機會陷入苦海之中」。

何韻詩是加拿大公民,桑普認為她完全可以離開香港,當局目前的指控是在警告何韻詩「要走你馬上走」,「如果何韻詩頂住一口氣『我偏偏不走』,那麼當局一定拘捕她,甚至在她9月開演唱會前將她拘捕,等她退票、退錢、身敗名裂,共產黨就用這個方式搞她」。

他奉勸何韻詩保存實力,離開香港,「留在香港結果會很悲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