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遭点名批斗 被吁离港保持实力(组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8-24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何韵诗飞往华盛顿游说美国国会,希望美国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2019年9月,何韵诗飞往华盛顿游说美国国会,希望美国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文汇今日(24日)点名批评香港歌手何韵诗,指她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前后的“多次涉嫌违法的行径”。同日《星岛日报》亦发文批斗何韵诗,力数她参与的民主运动,并指何“已引起执法部门关注”。香港时事评论人桑普分析,何韵诗是歌星,打压她可以产生很大的寒蝉效应,不过他希望身为加拿大公民的何韵诗保存实力,离开香港,因为“留在香港结果会很悲惨”。

何韵诗是少数公开支持并参与香港民主运动的艺人,曾参与2014年的雨伞运动和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桑普综合喉舌报导内容指,何韵诗被数七宗罪:一、成为“612基金”的四位信讬人之一。该基金是用来为参与反送中运动而被捕的人士提供资金、医疗和法律援助。

二、参与2020年的六四烛光晚会。当晚的集会被警方拒绝,不过仍有过万市民自发前往维园悼念六四,何韵诗亦参与其中。同样参与当晚集会的还有黄之锋等社运人士。其中黄之锋和岑敖晖因此分别被判监10个月和6个月,而袁嘉蔚与梁凯晴则被判监4个月。

三、2019年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何韵诗在7月飞往日内瓦,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会上何韵诗就反送中期间香港的人权状况做简短发表,直言香港警察向手无寸铁抗争者开枪射击,要求联合国把中国(中共)从人权理事会除名。

四、何韵诗在2019年9月29日出席台湾“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桑普指,当时有亲共人士向何韵诗泼红油,最后台湾警方逮捕11人。不过他表示,被捕人士都是虾兵蟹将,事件被主谋是共产党,“共产党是罪魁祸首”。

“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活动中,何韵诗遭泼红漆。(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活动中,何韵诗遭泼红漆。(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五、2019年9月,何韵诗连同香港社运人士黄之锋、张昆阳飞往华盛顿游说美国国会,希望美国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何韵诗曾批评“中共领导人铁腕政权兴起”导致香港“一国两制”步入死亡。桑普指,这件事在国安法实施后是“必拉”(一定会被逮捕)的。

六、2020年香港民主派举行立法会初选,何韵诗为参加初选的社运人士黄之锋、岑敖晖、朱凯迪等拉票。不过,今年2月末当局对参与初选的民主派人士进行大清算,47人被捕,仅少数几人获得保释,大部份被拘押至今。

七、何韵诗在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发起“文化监暴”运动,倡议艺文人士发声。

时事评论人桑普指,当局靠媒体发文批斗、恐吓,做法完全是极权政府的那一套。不久前同样支持民主运动的歌手黄耀明被控,好彩最后不用坐牢,以“守行为”结案,不过桑普担心何韵诗未必可以这么好运,因为她在运动中身兼的角色远远多过黄耀明。而且何韵诗本身是一个演艺界的icon,“打压她可以产生很大的寒蝉效应,震慑到很多在香港前面做事而且未被逮捕的人”。

有人表示曾劝何韵诗离港,不过她选择留在香港,并将于下个月(9月)在香港演艺中心寿臣剧场举行一连七场的演唱会。本月13日,门票在开售2分钟内沽清,当时何韵诗在脸书上感谢歌迷支持,留言表示“到时用我整个灵魂拥抱你地每一位”。

桑普分析,可见何韵诗十分之受欢迎,他质疑是否当局有意在演唱会前对她进行打击?何韵诗经理人今日回复传媒查询是表示“演唱会如期举行”。桑普感叹,“这是天不怕、地不怕!”“精神十分之可嘉!”

不过,他担心未来何韵诗要走的路可能很艰难,或要坐牢。“如果何韵诗选择用自己的身位彰显给世界知道,‘我要在监狱中完成martyr的角色,与47人同受苦,与黎智英等同受难’,这是一种很伟大的情操。”

桑普又指,“如果何韵诗想留在香港,缅怀这个地方,但没有做好坐牢的准备或者对坐牢很陌生,我觉得她应该选择离开”,“因为在香港这样的情况,她绝对有机会陷入苦海之中”。

何韵诗是加拿大公民,桑普认为她完全可以离开香港,当局目前的指控是在警告何韵诗“要走你马上走”,“如果何韵诗顶住一口气‘我偏偏不走’,那么当局一定拘捕她,甚至在她9月开演唱会前将她拘捕,等她退票、退钱、身败名裂,共产党就用这个方式搞她”。

他奉劝何韵诗保存实力,离开香港,“留在香港结果会很悲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