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一個飲食習慣是腎結石禍端 快避開(組圖)

發表:2021-08-2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腰痛腎結石的男人
醫生表示:一個飲食習慣是腎結石的禍端,不可不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腎結石患者越來越多,當腎臟中出現一些晶體,長時間得不到有效的排除,就導致了腎結石。一旦出現腎結石,不只疼痛不已,還可能引起尿路感染,甚至引發腎衰竭。醫生表示:一個飲食習慣是腎結石的禍端,不可不慎。

32歲男子 腎裡塞滿400多顆結石

網友分享一個案例,一名32歲的男子最近腹痛的厲害,總是腰疼。買了一些止痛藥來吃,但沒有緩解,整個人也越來越沒有精神,一天早上起來竟尿血了。這可嚇壞了他,立刻去醫院就診,醫生通過CT檢查,發現他的左腎中布滿了石頭,幾乎將整個腎臟塞滿,而且左腎已經損壞到無法排尿,再拖下去的話整個腎臟都要被切除。

醫生立刻為其安排手續,結果從他的左腎取出大約430多顆腎結石,取到醫生直呼手都麻痺了,表示從醫20多年以來,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事後,醫生向他詢問生活狀況,才知道他的結石都是一個習慣惹的禍,那就是——啤酒+小龍蝦。

啤酒+海鮮 最容易患上腎結石

啤酒 海鮮 小龍蝦
吃擼串、小龍蝦,再配上三五瓶啤酒,正是導致腎結石的罪魁禍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平日裡工作忙碌,他最喜歡下班找朋友聚會,吃擼串、小龍蝦,再配上三五瓶啤酒,十分愜意!殊不知這個習慣正是導致腎結石的罪魁禍首。

營養師表示:嘌呤代謝失常,是引起腎結石的一大因素。經常進食小龍蝦,會導致嘌呤攝入過多,進入體內後通過代謝產生尿酸,啤酒也是高嘌呤食物,尤其是小龍蝦和啤酒一起吃,就會一次攝入過多嘌呤。

喝啤酒、吃海鮮會引起腎結石的原理,和它引起痛風的原理一樣。啤酒中富含維生素B1,而維生素B1是嘌呤代謝成為尿酸的催化劑,嘌呤變尿酸,尿酸和鈣離子結合形成尿酸鈣,在關節析出的是痛風,在腎臟中沉積出來的就是尿酸結石,即腎結石。

4種飲食方式也會增加腎結石發生機率

1、愛吃肥肉

脂肪類食物能快速補充體力,但攝入過多脂肪,會使體內脂肪增多,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導致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如果身體的排泄功能出現障礙,例如尿量減少,出汗多,就會形成腎結石。

2、吃過多糖

適量的糖對健康有利,但是吃過多糖會讓身體消化不了。含糖的食物會導致體內草酸濃度增加,更容易誘發腎結石。

3、吃太多大豆

蛋白質攝取過多會導致營養過剩,體內酸鹼失衡,增加尿液酸度而形成腎結石。大豆含較多的蛋白質,會加速腎結石的形成,所以,我們要注意大豆的攝入量。

4、常吃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中含有大量嘌呤,如果吃太多,會導致尿酸升高,尿酸和鈣結合而形成腎結石。所以,平時要注意減少動物內臟的攝取。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