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槍換炮 游擊隊變精銳部隊 裝備一覽(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31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利班
2021年8月29日,塔利班士兵在巡邏。(圖片來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網上分享的一段視頻,顯示塔利班部隊駕駛一架價值600萬美元的美國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在坎大哈市(Kandahar)上空巡邏。為此,川普(特朗普)強烈要求拜登政府回收所有軍事設備,否則一律炸毀。

據《每日郵報》8月31日報導,這段視頻由一個名為「塔利布時報」(Talib Times)的賬戶在推特上分享,該賬戶聲稱,是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Islamic Emirate Afghanistan)的官方新聞來源。

這段未經核實的錄像顯示,在美國退出阿富汗之前,一架直升機飛過坎大哈時,一名男子被吊在空中。

人們擔心塔利班可以獲得美國捐贈給阿富汗政府軍隊的多達20萬件槍支、2萬輛悍馬車和數百架飛機。

此前幾天出現了塔利班在一個機場周圍,用滑行方式測試一架繳獲的黑鷹直升機的畫面。該組織還發布了身穿盔甲的「特種部隊」帶著夜視鏡的宣傳片。

在最新的帖子中,標題寫道:「我們的空軍!此時,伊斯蘭酋長國的空軍直升機,正在坎大哈市上空飛行,並在該市巡邏。」

一小時後分享的第二個片段顯示,一架黑鷹直升機在上空盤旋,標題是「黑鷹的第一次飛行」。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承認,美國沒有一個「清晰的畫面」,不知道現在丟失的830億美元的軍事庫存有多少可能在敵人手中。

但多家媒體估計,這一數字包括2003年至2016年期間,送給阿富汗部隊的22,000輛悍馬車。此後,塔利班戰鬥人員被拍到在喀布爾乘坐這些車輛。

美國向阿富汗軍隊提供的設備現在可能落入塔利班手中,還包括50,000輛戰術車、1,000輛防雷車和150輛裝甲運兵車。

可能留給塔利班使用的飛機包括160多架飛機和直升機,包括4架C-130運輸機、23架A-29超級巨嘴鳥渦輪螺旋槳攻擊機、45架UH-60黑鷹直升機和50架MD530直升機。

最初,不清楚塔利班隊伍中是否有人有資格駕駛這些飛機,因為出現了一段士兵乘坐黑鷹飛機進行無飛行兜風的視頻。

美國還向阿富汗軍隊捐贈了至少20萬件火器,包括M24狙擊步槍、M18突擊武器、反坦克導彈、自動榴彈發射器、迫擊炮和火箭推進式榴彈。

2003年至2016年期間,美國為阿富汗安全部隊購買了42,000輛「輕型戰術車」--如福特Ranger皮卡和貨運卡車,9,000輛「中型戰術車」,以及超過22,000輛悍馬車。

據信,在阿富汗落入塔利班之手的前幾天,阿富汗軍方官員乘坐美國提供的大約40架不同的飛機離開該國。

阿富汗軍隊還得到了18架「情報、偵察和監視」飛機,如PC-12,一種由瑞士皮拉圖斯公司(Pilatus)製造的貨運飛機。

該組織似乎幫助自己獲得了最先進的MBITR-2(多波段干擾器),這是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所喜歡的,但大多數英國常規人員卻無法使用。它們被發放給了阿富汗政府軍。

這個激進組織從衣衫襤褸的游擊隊蛻變為高度專業、裝備精良的軍隊,是以西方納稅人的錢為代價的。

英國和美國不僅為令人瞠目結舌的昂貴硬體武器裝備買單,而且還為培訓預算買單,因為塔利班的隊伍已經被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的叛逃者擴大了。

美國共和黨議員班克斯(Jim Banks)整理了這些信息,他透露,塔利班現在擁有的「黑鷹直升機,比世界上85%的國家都多」。

令人震驚的是,該組織還獲得了生物識別收集和識別設備,這可以幫助他們識別為聯軍工作的阿富汗人,其中許多人仍然被困在該國,可能被塔利班扣為人質。

曾在阿富汗擔任負責武器供應的官員的班克斯說:「由於本屆政府的疏忽,塔利班現在可以獲得價值850億美元的軍事裝備。對我和其他許多人來說是令人難以置信和不可思議的是,塔利班現在可以獲得生物識別設備。本屆政府仍然沒有計畫拿回這些軍事設備或物資。」

沙利文承認,他對現在有多少失蹤的軍事庫存可能落入敵人之手沒有一個「完整的瞭解」。

對此,川普在31日發聲明抨擊道:「歷史上從來沒有像拜登政府從阿富汗撤軍時處理得如此糟糕或無能。除了顯而易見的,所有設備都應該被要求立即返還給美國,這包括850億美元成本中的每一分錢。如果不歸還,我們應該以明確的軍事力量進入並獲得它,或者至少把它炸掉。從來沒有人認為這種愚蠢的行為,如這種弱智的撤軍,是可能的!」

之前,川普還在19日的聲明中闡明瞭撤離順序,他說:「首先,你把所有的美國公民帶出來。然後你把所有的(武器)設備帶出來。然後你把基地炸成灰燼,然後你再把軍隊帶出來。你不能像拜登和覺醒將軍們那樣按相反的順序進行。(這樣)沒有混亂、沒有死亡,他們甚至不知道我們離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