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中國文攻武嚇 台灣不會屈服(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03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部長 吳釗燮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奧地利《標準報》專訪,深入說明中國對台灣威脅、台美關係及台歐關係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奧地利《標準報》專訪時表示,面對中國日益頻繁的文攻武嚇,臺灣不會屈服,臺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將持續與美國等民主國家密切合作,共同對抗極權主義的擴張。

8月26日,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奧地利《標準報》(Der Standard)主筆暨國際版編輯Manuel Escher視訊專訪,深入說明中國對臺灣的威脅、臺美關係、臺歐關係及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等議題,訪談內容已於2日刊出。

吳釗燮專訪時表示,中國在新疆、西藏、香港進行鐵腕鎮壓,並在台海周邊海域持續進行軍事擴張,已經引起了越來越多民主國家的警惕。美國、日本及歐盟近期均強調兩岸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面對中國日益頻繁的文攻武嚇,臺灣不會屈服,退讓不會帶來和平,只有堅實的自我防衛與堅定的信念,才能捍衛國土安全。

吳釗燮指出,根據歷史經驗,極權國家在面臨內部壓力時,經常會對外引起衝突,籍此轉移國內民眾的不滿情緒,因此,中國恐將臺灣當做代罪羔羊,我方也會持續謹慎關注相關情勢。

針對臺美關係,吳釗燮強調,美國是臺灣的重要夥伴,臺美在政治、安全、經貿等領域緊密友好,美國歷任政府對臺政策均具一致性,美中關係已逐漸成為民主陣營與極權體制的全面對抗,臺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未來將持續與美國等民主國家密切合作,共同對抗極權主義擴張。

吳釗燮進一步指出,臺灣也與許多歐盟國家面臨混和戰及假訊息的威脅,所以民主國家必須團結一致、對抗極權體系。立陶宛近期因將設立「臺灣代表處」而面臨中國的壓力,歐盟及北約應採取更具體的措施來聲援成員國,展現民主陣營不受極權脅迫的立場。

對於臺奧關係,吳釗燮指出,奧地利與臺灣同是維護自由、民主、人權的理念相近國家,呼籲奧國政府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一起為民主國家的和平與發展做出貢獻。

最後吳釗燮表示,全球疫情肆虐,凸顯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必要性,臺灣自2003年對抗SARS疫情中汲取經驗,深知務實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獲取即時訊息至關重要,且臺灣防疫成效全球有目共睹,也捐贈超過5000萬個口罩及防疫物資協助其他國家抗疫,展現積極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

另外,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4日開議,愛爾蘭網路新聞媒體Gript 31日也刊登了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專文,呼籲將臺灣納入聯合國體系。

吳釗燮指出,在中國施壓下,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繼續以1971年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將臺灣排除在外,但這項決議並未授予中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臺灣的權利,也未提及中國對臺灣的主權。

吳釗燮強調,「中國從未統治臺灣,這是事實,也是兩岸現狀。在國際上,只有臺灣民選政府才能代表臺灣民眾。中國政府將此聯合國決議與中國的「一中原則」劃上等號,是專斷將其政治觀點強加於聯合國。」

文章指出,將臺灣逐出聯合國不僅違反多邊主義理念、違背聯合國尊重人權與基本自由的成立宗旨,也減損聯合國為促進全球民眾福祉所做的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