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涉嫌專制 幾內亞政變 人民慶祝(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07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內亞
2021年9月5日,在幾內亞首都科奈克里,總統孔戴在政變中被捕後,人們與幾內亞武裝部隊成員在街頭慶祝。(圖片來源:CELLOU BINA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幾內亞軍方9月5日發動政變,逮捕了這個西非國家的總統,並解散了幾內亞憲法。在總統孔戴(Alpha Conde)被捕和下臺後,幾內亞人在街頭與武裝部隊一起慶祝。

據布賴特巴特新聞網(Breitbart)報導,政變領導人幾內亞上校杜姆布亞(Mamady Doumbouya),在9月5日國家電視臺播放的視頻聲明中說:「我們已經解散了政府和機構。我們呼籲我們的兄弟們加入到人民中來。」

前法國軍團成員杜姆布亞補充說:「政治生活的個人化已經結束。我們將不再把政治托付給一個人,我們將把它托付給人民。」

5日,在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幾內亞總統孔戴,被幾內亞士兵拘留在一個未公開的地點。孔戴總統的一名顧問後來向CNN證實,他被幾內亞軍隊逮捕。到6日,路透社報導說,幾內亞軍方已經拘留了幾內亞的其他高級政治家,並禁止他們離開該國。

杜姆布亞於9月6日在幾內亞首都科奈克里(Conakry)的國家議會內,召集了孔戴的部長成員和其他高級政府官員參加一個特別會議,他在會上詳細介紹了他所謂的為這個西非國家組建新政府的計畫。

杜姆布亞說:「將進行一次磋商,以確定過渡期的主要框架,然後將成立一個民族團結政府來領導過渡。在這個過渡階段結束時,我們將為治理和經濟發展的新時代定下基調。」但他沒有提供行動的時間框架。

在科奈克里會議期間的其它地方,杜姆布亞命令所有在場的政府部長,將其國家頒發的官方車輛歸還給幾內亞軍隊。

路透社6日披露,「科奈克里的主要行政區卡盧姆(Kaloum)周圍恢復了輕微的交通,一些商店也重新開張,該區在整個5日都發生了激烈的槍戰。」該通訊社提到有報導稱,9月5日,幾內亞特種部隊成員「與忠於孔戴的士兵交戰」,最終成功拘留了國家元首。

鋁價飆升

在5日逮捕孔戴之後,幾內亞軍隊關閉了該國所有的陸地和空中邊界,但在6日之前下令重新開放。幾內亞軍事政變的消息和隨後的邊境關閉,使鋁價在6日飆升至10年高點,因為這種混亂局面有可能擾亂軟金屬的供應鏈。

《華爾街日報》9月6日報導:「截至美東時間中午,倫敦金屬交易所的三個月鋁遠期合約上漲1.3%,至每公噸2768美元,這是2011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

礦產豐富的幾內亞,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鋁土礦儲備,這是一種用於生產鋁的礦石。

《華爾街日報》指出:「根據金屬經紀公司Marex的數據,幾內亞在2020年出口了8240萬噸鋁土礦,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國。幾乎所有鋁土礦都用於製造氧化鋁,而氧化鋁本身主要用於製造鋁。」

杜姆布亞6日在科奈克里召開的緊急會議上,試圖平息礦業部門對幾內亞未來出口鋁土礦的擔憂。據路透社報導,他說,幾內亞的「海上邊界將保持開放,以便採礦產品可以出口」。幾內亞西部與大西洋接壤。

杜姆布亞補充說:「現在實行的夜間宵禁不適用於採礦業。我可以向商業和經濟夥伴保證,該國的活動將繼續正常進行。我們要求採礦公司繼續其活動。」

孔戴三連任 民意下降

儘管幾內亞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但其國內人口幾十年來一直遭受著貧困。杜姆布亞5日聲稱,他和他的軍事派別感到不得不解散該國政府,以結束這個西非國家的「貧困和地方腐敗」。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導,自孔戴總統在2020年10月贏得有爭議的第三個任期以來,他的人氣「急劇下降」。孔戴在去年秋天贏得了連任,「在修改憲法允許他再次參選後,儘管反對派進行了暴力抗議,並聲稱有數十人被殺」。

孔戴的政府「在最近幾週增加了稅收」,在燃料價格也上漲了20%的時間段內,引起了許多公民的沮喪。

幾內亞於1958年從法國獲得獨立。這個擁有1270萬人口的國家,在1958-2010年期間由專制政府統治,直到孔戴通過該國的第一次民主選舉成為幾內亞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