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學博士被騙慘 親述過程警示他人(組圖)

發表:2021-09-09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投資
網路投資騙局多,大家要小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9日訊】最近一名擁有醫學博士學位的美國華人醫生向媒體爆料,自己被網路騙子騙去20萬美元的經歷,他希望人們能以自己為鑒,不要輕易相信網上投資,避免被騙上當。

在紐約一家醫療機構工作的張醫生在疫情期間十分繁忙,擁有博士學位的他身處要職,是抗疫第一線上不可缺少的專業人士。忙碌之餘,張醫生喜歡上網瀏覽各種信息,也喜歡在臉書賬號上和親朋好友們聯繫互動。

今年5月31日,他收到了一個名叫劉詩詩的女子要求加入好友的申請。張醫生開始也沒搭理她,但收到幾次申請後,張醫生覺得加個好友也無大礙,於是他就按鍵默許了劉詩詩成為自己的臉書好友。

剛開始女子劉詩詩也很安靜,並不像其他網路騙子一樣上來就套近乎,張醫生也是偶爾和她聊些家常。

據劉詩詩自己的描述,她是江西九江人,由於父親在香港證監會擔任要職,全家已在香港定居生活,她自稱父親的職務也為自己謀的了一份好差事,她是一間投資公司(Yasheng Global Limit)首席分析師的助理。

劉詩詩還稱自己離婚單身,與父母同住。用張醫生的話說,這個騙子一開始的存在感非常低,聊天的次數不多。這也許就是這種騙術的高明之處:看似漫不經心,實則處心積慮,而且耐心極好!

劉詩詩和張醫生在聊天中,會有意地談些投資金融方面的知識,讓張醫生覺得她真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聊了一個多月後,,劉詩詩稱要去深圳出差,由於深圳網速很慢,她請張醫生為自己代管幾天投資賬號,還直接給了張先生自己的用戶名和密碼。

於是張醫生就代為幫她管理賬戶,期間張醫生也沒有覺得什麼異樣,那幾天投資有盈利也有虧損,但總體來看收益較高。

劉詩詩以出差為由,為張醫生下的這個餌「代管投資賬號」成功釣到了張醫生的投資興趣。出差回來後,她就詢問張醫生有沒有興趣也在Yasheng開設賬戶?謹慎的張醫生還和太太商量,結果太太也沒覺察出這是騙局。

張醫生和太太商議後,決定只投資2萬美元試試。張醫生按照客服林經理的要求,把2萬美元轉入了香港南洋銀行賬號。他的兩萬美元投資,在兩三天內就賺到了1000美金。

張醫生夫婦看到投資收益不錯,劉詩詩也乘機熱火打鐵,她介紹說根據Yasheng的規則,投資額越高,交易費越低,投資額有10萬美金後,每次交易費就從30美元降到20美元,達到20萬美元之後,每次交易費就降到5美金。

張醫生夫婦被網上帳戶的虛幻收益數字迷惑了!為了達到更多的收益,減少交易費,他倆決定追加投資18萬,共投資20萬美元。

20萬美元已騙到手的騙子還繼續用數字迷惑張醫生夫婦,他們投資的20萬美元沒幾天就變成了340萬美元。這期間劉詩詩還鼓勵張醫生從賬戶裡取出一些錢,試試轉賬是否方便快捷,張醫生夫婦提取了吉利的388.88美金,這些錢兩天後就轉入了他在美國的銀行賬戶。

這下可把張醫生夫婦樂壞了,心裏盤算著等疫情結束後給自己放個大假,去歐洲來個豪華游。張醫生回憶當時的心情,看著賬戶一下有340萬美元的金額,心裏想的就是自家在財務上已沒有負擔了。

正當張醫生夫婦沉侵在財務自由的美好感覺中時,8月22日張醫生收到投資公司林經理的信息,說他們在交易時涉入違規操作,必須提前結束投資合同,張醫生可以將賬戶裡的錢提出轉回美國,不過要先繳5%的香港利得稅,也就是大約15萬美金,叫他先把這筆錢轉到香港,才能拿到賬戶上的340萬美元。這時候張醫生才懷疑遇到網路騙局了。

聊天記錄
這是張醫生最後收到的信息(圖片來源:張醫生提供)

張醫生希望對方直接從自己投資賬戶裡扣除香港利得稅,但是對方卻沒有回覆他,這更加印證了張醫生的不祥之兆。這時候引誘他的臉書好友劉詩詩仍然在寬慰他,說自己能請爸爸出面幫助張醫生拿回本金。「我爸爸是證監會的,是監管交易所的,我爸爸肯定會幫忙的。」但這是對方的最後一次留言,之後就消失了。

張醫生夫婦後來才明白,所謂的340萬美元不過是網站上做出的一個數字而已!騙到張醫生投資的交易公司(Yasheng Global Limit)網站看上去很專業,該網站上面還有一些字跡很小的獲獎證書。

但是張醫生直到意識到被騙後,才仔細上網查看這個投資網站,發現竟然除了「開設賬戶」和「會員註冊」這兩個功能外,其他任何鏈接都不能點開,網站上唯一的聯繫方式只有一個電子郵件,連一般的客服電話都沒有。

張醫生已在紐約當地報警,但警方說騙子並不在美國境內,不能做進一步的調查,他們建議張醫生在中國報警,並通過外交手段協助警方調查辦案。讓張醫生很吃驚的是,從警方處他還得知,被騙的還有其他人,其中一人被騙走了全部積蓄,為此差點自殺。

張醫生對於失去的錢財已不抱希望追回,但就希望能夠藉助媒體,讓更多人警覺騙子的手段,當心網路投資騙局,不要輕易上當匯出自己的錢財。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