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難民抱怨美國給食物太少 網民炮轟(圖)

發表:2021-09-09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難民
圖為2021年8月31日,又一批阿富汗難民到達弗吉尼亞州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他們隨後被用大巴運送到各軍事基地以進行進一步的醫療檢查和身份處理。(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9日訊】日前,一名被安置到美國德州布利斯堡基地的28歲阿富汗難民艾哈邁迪(Hamed Ahmadi)在Twitter上發文和照片,抱怨美國政府給予難民的食物配給不足,引來網友炮轟不知感激,更有網民指出,該難民拍照時似乎故意隱去麵包,讓人誤以為難民餐就真的如圖片所示。

9月2日,在阿富汗當翻譯的艾哈邁迪發布一張照片,顯示餐盒裡只有少少幾塊雞肉、水果。推文寫道:「不是在抱怨,只是這就是我昨晚的晚餐,而且下一餐是在12小時之後。難民生活也許安全,卻從不容易和討喜。德州厄爾巴索布利斯堡基地。」

艾哈邁迪Twitter原本的追隨者不到2000人,但這則推文被大量轉發,引來上萬條留言,有人同情他,但更多人批評他不知感激。

 

一名網友說:「先有13名美軍陸戰隊員犧牲生命,你才能來到我們的國家併發文說你不喜歡免費餐。傻眼!」

另一名網友說:「你在抱怨啥,去阿富汗隨便一家餐廳點你喜歡吃的就是。」

也有人說:「他吃免錢耶,還不會被塔利班殺掉,‘呃,餐可以更好吃’。」

「是說我們把你從阿富汗救出來,用納稅人的錢供你吃飯,你還有心思抱怨?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國家,大可離開。」

不過,艾哈邁迪接受英國《獨立報》訪問時堅稱:「那條推文不是在抱怨美國的善意,只是在描述阿富汗難民的處境,難民從來不想過這種生活。我只是想說這就是難民生活,我們要有耐心。

有網民指出,這個難民發的照片是一部分,別人的食物還包括大塊的麵包和雞腿啥的,他只是照了半邊,然後發文抱怨,很多人都指出他撒謊。

還有網民表示:「美國別的不多,食物多得是,不夠吃再要一份麼,不信難民營不給。」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