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包裹海」消費力太猛 學生們喊冤(組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09-12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們的包裹鋪滿了上海建橋學院快遞站的路面。
學生們的包裹鋪滿了上海建橋學院快遞站的路面。(圖片來源:搜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中國各地的大學正在開學,網路上傳出了學生們的網購包裹,鋪滿了某學院快遞站路面的照片,媒體戲稱為「包裹海」。網友們直呼這屆新生的消費力太猛,學生們卻說,太冤枉了,我們沒有多買。

記得過去新生報到,父母們幫助上大學的孩子們,大包小包的入住宿舍。但是現在,新生和老生都風行「空手到」,拎著一個包輕鬆到校,然後再前往快遞站取回早已抵達學校的包裹們。

9月8日是上海建橋學院的開學日,《澎湃新聞》報導稱,校園的包裹站旁,路面上佈滿了大量的包裹,有箱子也有袋子,從高處拍攝的照片,呈現的是一片「包裹海」。

消息曝光後,校方緊急出面回應稱,由於疫情的影響,校園實施封閉管理,新生們必須提前網購開學和軍訓的必需品,並且郵寄到學校,這是「包裹海」出現的原因。校方稱,大部分的包裹已經被學生們領走。

9月9日下午,陸媒記者在浙江萬里學院,也看到了幾乎同樣的開學包裹場景。校園的快遞站放滿了大大小小的包裹,前來報到的新生和返校的學生,都在排隊認領。

購買力超猛?數據說話

網友被「包裹海」的照片驚到了,他們評論說,「這也太能買了」,「這屆學生的購買力超猛」。然而,學生們對這個說法卻不認同。他們表示,這些快遞包裹,大部分都是開學、軍訓和住校中需要用到的,都是生活必需品。這話說的一點不假,別的學校的照片筆者沒有看到,但是如果僅僅按照「包裹海」的照片來計算包裹的體積,學生們也確實沒有多買。

公開的信息顯示,上海建橋學院2021年招收外地學生2914人,如果按照每個學生攜帶一個32寸的大拉桿箱計算,一個大行李箱就是0.14立方米,僅僅新生們的行李箱體積,就已經應該達到410立方米了。

可是,如果按照網上「包裹海」的照片來推算,所佔路面的全部面積還不足500平方米。如果按包裹半米高來計算,這些包裹最多也只有250立方米,遠遠低於每個學生攜帶一個32寸行李箱的體積。從這個數據看,學生們最多也就購買了一半的物品。

空中全貌,學生們的包裹鋪滿了校園快遞站的路面。
空中全貌,學生們的包裹鋪滿了校園快遞站的路面。(圖片來源:搜狐網路圖片)

學校可以多做一步嗎?

學生們的宿舍在開學之前,就已經是確定好了的,那麼學校為什麼不能提前安排,把學生的包裹送到學生的房間呢?這些包裹雖然數量不少,但是單個的體積和重量,看上去也不是很大很重,送到學生的房間並不是很費力。

從另一方面看,管理不好包裹的最後一公里投遞,太多的包裹就會聚集在學校的快遞站,在學生們集中領快遞的時候,不僅容易出錯,也讓學生們費時費力。有的學生發帖說,取快遞要排隊一個多小時。也有的學生表示,他連快遞站都擠不進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