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10年來首度正式訪問埃及(圖)

發表:2021-09-14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聖墓大教堂
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聖墓大教堂(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ompi/Pixabay/CC0)

【看中國2021年9月14日訊】以色列總理貝內特9月13日和埃及總統塞西會面。埃及總統府聲明表示,兩人將討論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關係,以及雙邊議題。這是以色列總理10年來首度正式訪問埃及。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總理極右派領導人貝內特(Naftali Bennett)6月上臺,8月接獲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邀請來訪,兩人將在埃及西奈半島的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會面。

埃及總統府在聲明中表示,兩人料會討論以巴「重啟和平進程的方法和努力」,同時也將討論雙邊和區域議題。

以巴和談2014年宣告破裂,分析家表示,重啟談判的可能性不高。貝內特是跨黨派聯盟的民族主義者,反對巴勒斯坦獨立建國。

外交和安全消息人士表示,今天會談焦點之一將是加薩走廊情勢。今年5月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爆發11天衝突,當時由埃及居中斡旋停火。

8月底以來邊境暴力衝突升高對這項脆弱的停火協議帶來考驗。過去一週來,巴勒斯坦武裝組織連續3天對以色列發射火箭,引發以色列空襲回擊。

外交人士表示,貝內特和塞西預期也將討論區域議題,其中包括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以及黎巴嫩危機。

埃及在1979年成為第一個和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的阿拉伯國家,但雙邊關係維持冷淡,僅止於安全合作和有限的經濟關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