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滲透劍橋 3/4紅色學者(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14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大門。(圖片來源:Basher Eyre/ cc-by-sa2.0)

【看中國2021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華為被指控滲透了劍橋大學的一個研究中心,因為該中心的大多數學者被發現,與這家中國公司有聯繫。因此有人呼籲,針對英國對中國的依賴性進行「緊急調查」。

據《泰晤士報》的調查發現,劍橋大學中國管理研究中心(CCCM)的四位主任中,有三位與華為有關係,而其所謂的首席代表,是一位前華為高級副總裁,他曾受雇於中國政府。

批評者說,該中心離彼得學院(Peterhouse)只有一箭之遙,這表明劍橋大學允許自己被華為破壞,華為是一家據稱與中共國家有聯繫的電信公司。香港觀察(Hong Kong Watch)的政策主任帕特森(Johnny Patterson)說,該中心似乎已被華為「滲透」,並敦促大學進行調查。

這些說法是在20所英國知名大學,近年來集體接受華為和中共國有企業提供的超過4000萬英鎊的資金後提出的。2018年,牛津大學表示,它將不再接受來自華為的資金。

前保守黨領袖鄧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9月12日表示,近年來,英國大學已經「過於依賴中國的資金」,而劍橋大學是「最嚴重的犯罪者之一」。他補充說:「政府需要緊急成立一個調查組,調查英國在一系列機構和公司中,對中國的依賴性。」

擔任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負責人和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的保守黨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說:「被認為的學術影響顯然是一個問題,就像大學絕不會拿菸草公司的錢來調查與癌症的聯繫一樣,機構也需要非常小心地對待他們接受錢的地方。」

中國管理研究中心是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Judge Business School)的一部分,提供兩門商業課程,據說是「為中國和非中國領先企業的高級和高層管理人員量身定做」。該中心的一位名譽研究員寫了一本書,讚揚華為「有能力將知識精英轉化為具有相同價值觀和決心的士兵隊伍」。他還在為華為的一次演講中,插入介紹了華為的一款手機。

由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以及據稱與北京的聯繫,華為已被禁止提供英國的5G基礎設施。

中國管理研究中心於2018年在深圳啟動,這是中國創新的一個重要中心。其首席代表胡彥平是前華為高級副總裁,據報導,他「有權獲得國務院的特別津貼」。這種津貼是對共產黨最重視的專家的一種高度獎勵。

在回應一項信息自由請求時,劍橋大學表示,胡彥平「目前沒有,也從未向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或劍橋大學中國管理研究中心提供過任何服務」。該中心的網站將胡彥平描述為其首席代表。

該網站的中文版還將胡彥平描述為華為的華盈管理培訓中心的負責人。華為旗下一家名為「華盈管理」的公司,正處於外交糾紛和美國法院案件的中心,涉及該公司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

在《泰晤士報》的詢問下,劍橋大學從其網站上刪除了對胡彥平的提及。

中國管理研究中心由洛克(Christoph Loch)教授、田濤(他是華為國際諮詢委員會資深顧問)、威廉姆森(Peter Williamson)教授和尹一丁博士共同創立。

據說田濤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心腹,也是華為國際諮詢委員會的顧問。他還曾在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商學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重要的軍事大學之一,被稱為「國防七子」)為學生做了關於華為的講座。

田濤寫過一些軍國主義題材的勵志書。他還與中國管理研究中心榮譽研究員德克雷默(David De Cremer)一起寫了一本讚揚華為公司的書。8月,劍橋大學聖埃德蒙德學院(St Edmund’s College)榮譽院士德克雷默,在華為的一次活動中發表了主題演講,他在演講中舉起了華為的一款智能手機,同時談到了人工智慧(AI)。

德克雷默來自比利時,他還聲稱曾與巴克萊銀行和匯豐銀行合作。他建立了一個劍橋智庫,專門研究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即中國的現代貿易路線發展。

中國管理研究中心提供的兩門課程,由國際管理學榮譽教授威廉姆森和市場營銷高級講師尹一丁主持。一門名為「在中國市場的經營戰略」,另一門為「中國企業國際化戰略」。

威廉姆森還為中共喉舌報紙撰寫文章,讚揚該國的科技行業,並利用視頻譴責對華為的攻擊。他也是劍橋大學耶穌學院(Jesus College)的英中全球問題對話中心(UK-China Global Issues Dialogue Centre)的負責人,《泰晤士報》去年披露,該中心從中共那裡獲得了20萬英鎊的資助,並從華為獲得了另外15.5萬英鎊的贊助。

英中全球問題對話中心編寫了一份關於全球通信改革的「白皮書」,其中包括華為將其5G專利「免費提供」給其他公司使用的虛假說法。

尹一丁與田濤還共同撰寫了一篇有關華為的論文。

香港觀察的帕特森說:「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不是什麼秘密。看起來研究中心似乎已經被華為滲透,大學肯定應該調查。華為和劍橋大學之間的密切聯繫具有嚴重的國家安全和道德影響。」

鄧肯-史密斯爵士此後指責該學院成為「中國共產黨的喉舌」。

20所大學被華為收買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研究小組發現,英國20所主要大學,近年來集體接受了來自華為和部分中共國有企業的超過4000萬英鎊的資金。

研究發現,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接受了華為350萬至1450萬英鎊的資助,而華為給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提供了110萬英鎊的研究經費。

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和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也是接受中國科技巨頭資金的機構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