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不敢相信:安徽六安多名孕婦「被接種」疫苗(圖)

發表:2021-09-15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六安市多名孕婦沒打疫苗健康碼卻顯示已接種疫苗,社區稱是「留針」。
安徽省六安市多名孕婦沒打疫苗,健康碼卻顯示「已接種」,社區稱為了「留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15日訊】近日,安徽六安市有多名孕婦和家屬通過各種渠道反映,孕婦沒有打過疫苗,健康碼上卻顯示已接種疫苗。

據陸媒《新京報》信息,近日,安徽六安一位居民在網路平台上反映,「我老婆是孕婦,沒有接種疫苗,健康碼上卻顯示已接種疫苗。」9月上旬,新京報記者調查發現,當地有多名孕婦遇到相同情況,孕婦們表示對此並不知情,擔心會影響生產之後的正常接種。

沒打疫苗健康碼顯示「已接種」

9月4日,金安區的張強發現,已懷孕七個多月的妻子的健康碼上標注著「已接種新冠疫苗」,接種時間是今年8月31日,他說:「都知道孕婦不能打疫苗,這個接種時間正好是在孕中期,正常的人不可能在這時候打。」「現在有了這個接種記錄,擔心到時候再去打疫苗時就不給打了。」

張強說,諮詢了認識的其他孕婦,發現還有4名孕婦情況相同,這4人中,有住同一個小區的,也有居住在其它小區的,接種日期都顯示為8月31日。張強出示的「疫苗接種憑證」上,還記錄了接種的一針疫苗是北京科興中維生產的,接種單位是金安區望城街道接種門診。

9月13日,新京報記者聯繫到孕婦李慧,「我是前幾天在商場掃健康碼,才發現我有疫苗接種記錄的。」在李慧產檢的醫院,記者隨機詢問了10名孕婦,有3名孕婦表示,自己的疫苗接種記錄和實際不符。李慧的「疫苗接種憑證」顯示,接種單位為六安市金安區清水河街道接種門診。

社區:為了「留針」,遭投訴後記錄被刪除

9月11日,新京報記者前往望城街道接種門診,工作人員說,這是當事人所在社區提前上報的原因,如想瞭解詳細情況需聯繫當事人所屬社區居委會。張強居住地屬於南屏苑社區居委會管轄,該居委會人員說,這樣操作是為給孕婦「留針」,「沒打的人,先給錄入進去,能去打的時候再去打,這是一種保苗操作。」「等生完孩子考慮考慮,2年內都有效。」

9月13日,新京報記者前往清水河街道劉園社區居委會,以本地居民的身份諮詢,如果暫時接種不了疫苗,是否能提前登記為「已接種」。社區人員先打電話匯報情況後給出肯定答覆:「只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證號和手機號,不需要本人到場,這邊就能操作」「當天把信息提交上去,第二天就可以通過健康碼查詢到接種信息。」

新京報記者也諮詢了金安區和裕安區多個社區,工作人員均表示,確實存在著這種操作,以「留針」的名義,把實際未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登記成已接種。金安區一社區人員稱,這部分人群還包括一些孕婦和處於哺乳期的婦女,及患有疫苗接種禁忌症的病人,社區前期在排查疫苗接種人群時,掌握了這部分人群的情況,現在雖然提前把一部分人登記成「已接種」,但社區居委會和疫苗接種點都存有額外的檔案記錄。

裕安區社區幹部王丹稱,今年8月,上級部門用大數據調取了因各種原因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信息,然後分配到各社區,「上面就說可以把這部分的人群先登記成已接種。」另一街道辦幹部稱,出現這種情況,只是因為基層幹部有接種指標,「指標會分到每個人的頭上,一個人要拉來幾十個人打疫苗,如果完不成的話,單位會按照相應比例扣除當月的績效工資。」一名社區人員也稱,這種情況不僅僅包括孕婦,「有些人本身就不想打疫苗,幹部天天找,也不願意打針,跟他講這個辦法之後,他就同意了。」

目前,經過多次投訴以後,包括張強妻子和李慧在內,多名孕婦的疫苗接種記錄均已刪除,但健康碼首頁還會顯示她們已接種了疫苗,只是點擊疫苗接種查詢欄,查詢不到詳細接種記錄。

當地媒體《皖西日報》9月3日報導,截至8月31日24時,六安市完成第一劑次疫苗接種343.6萬劑次,在安徽省率先完成了國家下達的接種目標任務。

此事件引髮網友熱議,「沒有人性的畜生官員」「前面還有打一個給幾百上千的熱搜,也沒一個說法就沉下去了」「現在看來,疫苗自願是最大的謊言」「什麼都是指標考核,難怪怪事層出不窮」「這四個字不知道合適不:欺上瞞下」「為了完成指標,就差把死人的信息也拉出來登記了」「癱瘓了20年的老人,都要上門給打疫苗」「絕對有剛病死的人被人拿去當數據沖數。」「不知道以後會不會也有生孩子的考核,比如二孩率和三孩率的這種考核。」

網友「合肥人合肥事兒」留言,這不是個例,回想起8月份也是一些地方為了疫苗接種kpi高價拉人頭打疫苗,該管管了!

網友「阿瑪迪歐」留言,這麼一弄,就會導致上報的已接種數與實際情況有出入,要對統計數據打個大大的問號了吧。打了就是打了,沒打就是沒打。給沒打的留針是什麼操作?為什麼沒見給未滿12週歲的孩子留針,等他們滿12歲了再來接種?

網友「轉身以沫I笑」留言,坐標青島,嶗山某村,打疫苗十斤雞蛋十斤米面油,還有300塊錢。市北某街道打疫苗有鴻星爾克盲盒,抽到什麼領什麼,還有一杯奶茶一個麵包。

網友「prince狗兒」留言,我們這裡社區發信息說不接種疫苗,就不許在這個區域工作。我想問問國家有這種要求嗎?這還是自願接種嗎?

責任編輯:李一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