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安徽疫情疑失控 官方甩鍋 北京坐不住(圖)

發表:2021-05-17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安徽 遼寧
截至17日,中國已有17個地區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區。示意圖。(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安徽遼寧接連傳出本土病例,截至17日,已有17個地區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區,其中安徽六安新增4個。由於政府迄今找不出這波疫情的「零號病人」,官方開始相互推卸責任,據悉目前安徽和遼寧多名官員因「防疫不力」遭處理。

武肺病毒急速傳播 17地升級中風險

安徽、遼寧自5月13日起陸續傳出出現本土COVID-19確診者和無症狀感染者。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17日通報,5月16日0時至24時,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新增確診病例25例,分佈在遼寧、安徽、浙江、上海、廣東、湖南、四川,其中遼寧本土病例3例,安徽本土病例2例。另有上海新增疑似病例1例。

截止5月17日上午10時,中國有17地被迫升級為中風險地區,涉及遼寧省(10個)、安徽省(7個)。其中安徽六安有6個,分別是金安區浙東商貿城、金安區梧桐嘉苑小區、金安區清水河畔小區1期、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裕安區恆大御景灣小區3期、裕安區固鎮鎮財富大街大艮頭小區。

遼寧省的10個中風險地區中,營口市有9個,分別是蓋州市陳屯鎮楊店村、鮁魚圈區熊岳鎮宜城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和平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站前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北關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幸福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勝利村、鮁魚圈區熊岳鎮麗華村、鮁魚圈區熊岳鎮黎明村。

另外兩處是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文藝路藝園小區、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上派鎮衛星社區金雲國際商住樓。

由於這波本土疫情傳播迅速,中國民間非常關注誰是這波疫情的「零號病人」,以及源頭來自何處。

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則提及,此波遼寧與安徽的本土疫情,可能與稍早的五一假期大眾旅行有一定關係。

官方甩鍋私人診所

澎湃新聞16日引述官方公佈的疫調報導,13日在安徽合肥被診斷為COVID-19確診的呂姓患者,3日晚間8時曾到位於遼寧營口市鮁魚圈區的一家私人診所,自述喉嚨痛,無發燒,當天開始吊點滴,之後幾天一共輸液4次。

但這段期間,診所均未上報患者資訊。

報導稱,呂姓患者9日晚間乘坐火車到北京轉車,停留了數小時後,又乘火車抵達安徽合肥,直到13日作為首個發現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檢測時,才被確診。

據報導,為呂姓患者看診的營口私人診所李姓醫師13日也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而從接觸呂姓患者,到被確診這段期間,這名李姓醫師未出過門,共接觸除呂某以外的16名患者,患者均在診所內打點滴,全程1小時左右,均戴口罩。

報導強調,在去年河北石家莊的疫情中,一家農村私人診所也出現過同樣問題。

為此,遼寧省營口市鮁魚圈區官方16日宣布,即日起臨時關閉全區所有私人診所,具體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此外,中國國家衛健委16日發消息稱,目前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派工作組赴遼寧指導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但截至目前,官方尚未找出此波疫情的「零號病人」與傳染源頭。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名流行病學專家則匿名透露,本次中國本土病例的傳染源尚待調查,現在能肯定的是,安徽省與遼寧省的確診病例,具有高度關聯性。

就在兩省疫情加劇、民怨四起之際,央視報導稱,遼寧省多位官員已因「首診責任不落實、監管履職不力等問題」遭到問責,省衛生健康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宋良偉、營口市政府副市長金莉等官員遭誡勉談話,市級還有區級等官員也遭到警告或免職等不同程度的處分。

安徽本土足跡涉北京 密切接觸者多達195人

需要注意的是,這波疫情早已威脅到中共領導層聚集地——北京。

北京疾控中心16日公佈,判定安徽病例在北京有密切接觸者28人、與密切接觸者有密切接觸者167人,兩者共計195人。

上述這28名密切接觸者涉及北京11個區,分別為豐台區7人、西城區5人、海淀區4人、順義區2人、房山區2人、朝陽區2人、東城區2人、通州區1人、昌平區1人、大興區1人、密雲區1人。

除北京外,湖北恩施和山東日照也都有發現安徽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

民間擔憂,中共官方慣於隱瞞疫情,這次疫情急速擴散,真實情況究竟有多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