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從什麼時候發現中共氣數已盡的?(圖)

發表:2021-09-20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胡錦濤
習近平和胡錦濤(圖片來源:GOH CHAI H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0日訊】說實話,我很早就知道了大飢荒,六四之類的中共黑歷史。

我發現中共開始不行是從查微博,網路實名制,以及到新疆集中營,抓捕異議人士,面對指控,他們不是出來回應而是想方設法的封口。

之後的修憲事件一出來,我就知道,中共的氣數已盡了。

大家是從什麼時候覺得中共已經不行了呢?

求雨鬼

2004年,那年中共開了一堆會議,核心就是改革開放威脅到政權穩定了,要收,要往回走,政治上要向朝鮮學習,經濟上保持繁榮,在不違背四項基本原則的條件下有步驟的回到原教旨共產主義,包括社會主義新農村之類的,其實還是農業學大寨的變種翻版。

都說習近平加速,其實他也是按照原定計畫來的,只不過誰也沒想到他想在泰山給自己弄一個登基大典,在產糧區修墳,弄一堆小組自己當組長。

penima

從19年香港看出已經徹底沒救

然後就出了中共病毒比較意外直接海內外雙加速

現在中共還在不斷試探金融的底線,這個最強灰犀牛也是遲早要爆

共黨還能活多久誰都說不好,但中國L形發展近幾年應該就會出現

Fkxialways

當韭菜們的自由意志覺醒了,中共就會從內部自行瓦解。

維多

我認為是武漢肺炎事件。之前中共干的那些爛事,包括修憲,都屬於「中國內政」。老外也懶得真的計較,有錢賺就行。

但是武漢肺炎真的是把世界惹毛了,尤其是美國——無緣無故被中共整那麼慘,然後還要強行把鍋扣在美國頭上。

從中共的狀態來看,大約是從2017年開始進入反撲階段,標誌事件是網路實名制。到2019年六四30週年和反送中爆發後加速,2020年李文亮事件後力度達到頂峰,歇斯底里持續至今。

而從資源(包括財政資源和組織資源)的角度看,2016年開始出現經濟不穩的徵兆,武肺爆發後財政狀況迅速惡化,同時防疫、扶貧等高強度落實的政策也在迅速消磨體制內的組織資源,到今年各級組織的疲態已經肉眼可見(這裡需要注意的是組織資源枯竭有兩種表現,一種是官員普遍躺平混吃等死,另一種是官員不負責任地用力過猛)。

所以可以說,中共目前正處於反撲階段頂峰已過,正在向脫力階段滑坡的過程中。

president 6666

習呆呆上臺之後大搞個人獨裁,終身修憲,這種倒車除毛澤東之外是前所未有的,而且是在中國信息和網路普及之後,不管是小粉紅還是反賊,很多在牆內不和諧的信息也是有的能接觸到一點,外加被現實工作壓的喘不過氣,被社會主義鐵拳等,民間的不滿是被打壓下來的。表面上歌舞昇平,其實是高壓鍋,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

個人推測民眾利益受損嚴重才會上街,像64事件也是如此,人口紅利終結,但官僚系統的貪婪只增不減的,消耗大量社會財富導致民眾生存困難,看民眾能忍到幾時了。

HatredKiller

最近,我是真感覺中共時日不多。

正常人應該放棄對中共的幻想了認清它的真實實力,

中共一直能苟活只是西方因為各種原因網開一面,西方是從來沒有過真的要鏟除幹掉中共的願望。

而這次它們是真把西方惹毛了,所以我覺得中共是真差不多了。

紅冬裡的青魚

習上臺之後第一天開始,新浪網易等門戶網站的新聞頭條,永遠都是習近平的活動報導,沒有熱點新聞。

我就是從這一點嗅出了味道不對,這種污染式的宣傳把所有人籠罩住。

之後事實證明也如此,中國社會的新聞內容,在逐漸地被中共全部控制。

習之前,我還有習慣去看看新浪新聞,因為上面有時會有一些熱點。

習之後,人們只能通過微博熱搜等間接指標,去感受到底最近有什麼新鮮的事情發生。

而今天,微博熱搜也開始逐漸被人為操控,撤熱搜是常態,而一些狂熱的中國主義內容會被人為提高,灌輸給民眾。

中國普通民眾,正在逐漸和世界脫節。

即使是中國大城市內的網際網路用戶,也無法得知中國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中國以外的人正在想什麼。

農村地區更是幾乎對外界一無所知。

在不知不覺間,中國人的日常生活能接觸的中,已經只剩下中共的宣傳資料和影視娛樂。

中國的網際網路正在失去交流功能,當下人唯一能在網際網路上大規模組織起來的交流團體,是粉絲後援會。

這也能看出來習近平對於中國言論空間的控制需求,和對權力的不安全感。

很多人覺得中共還能挺幾十年,我並不這樣覺得。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川壅而潰,傷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為川者,決之使導;為民者,宣之使言。」而中共正在自己走上絕路

民主信仰者

什麼時候?

我是在開始學經濟學,研究中國經濟後發現的,大約2016到2018年。

不過心裏這麼想則是在2014年,看到很多人在中共操控下跟瘋狗一樣時,心裏隱隱有種感覺「這種國家真的有未來嗎?」

zhcolate

輿論審查之類的只能說明中共在不斷的堆累21世紀的新柏林牆,最要命的是政策的公布與實施,一個比一個草率,讓我覺得中共有一種「我覺得社會基礎還行我就敢這麼搞」的自信,尤其是最近,三胎、本轉專、《反制裁法》,這些政策一個比一個雞肋,還有什麼先進改革試點區,外企都要被趕走了連個可以搞對頭的正常競爭對手都沒有也敢這麼做,信奉社會達爾文主義的中國企業不僅連創新都沒有,說不定將來連人才競爭力都會喪失,到時候我們還有什麼能拿到國際舞台上和別人競爭?恐怕只有打雞血的口號吧。

ukenuke

可以說這是個非常有趣得問題,因為從各種答案中可以看出廣大中國人的思想處於一個什麼樣的狀態。

我是通過整個中國的整體文藝水平大幅滑坡體會到現在其實整個國家正在走下坡路的。

fakeuse

大概是在改革開放結束社會開始向回倒轉的時候,人有時是一種很健忘的生物,如果社會就那麼一直向前發展,也許只是未來的某一天政府道歉而以,但是隨著改革結束,開放重新轉向封閉,前路已經被封死,而且這次只會比上次封的還死,不僅有紅色世族擋道,還有勛貴既得利益集團圍堵,社會的前路已斷,但社會問題還在不斷積累,此時結局大概率只有一個,那就是毀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一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