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柳葉刀》反水 氣壞中共(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19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2021年2月3日,世衛組織團隊調查新冠大流行起源期間,武漢病毒研究所大門前部署了嚴密的警力把守。(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柳葉刀》(The Lancet)醫學雜誌,因其對有爭議的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報導,受到嚴厲批評而屈服於壓力,發表了16位科學家的「另一種觀點」--呼籲就病毒是否從中國實驗室泄露,進行「客觀、公開和透明的辯論」。

這意味著,中共精心滲透並操縱《柳葉刀》為自己開脫大流行責任的企圖,因《柳葉刀》的反水而遭受挫敗。

據《星期日郵報》報導,今年早些時候,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長期聯繫的英國科學家達薩克(Peter Daszak),秘密策劃了2020年2月在《柳葉刀》上發表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聲明,攻擊「暗示Covid-19不是自然起源的陰謀論」。

這封由27位領先的公共衛生專家簽署的著名信件說,他們站在一起,「強烈譴責」這些理論,他們說這些理論「除了製造恐懼、謠言和偏見,什麼都做不了」。他們還讚揚了中國科學家,說中國科學家「勤奮而有效地工作,迅速確定了這次爆發背後的病原體......並與全球衛生界透明地分享他們的結果」。

《柳葉刀》另發表評論 討論實驗室與病毒之間的關係

現在,《柳葉刀》已經同意發表另一篇評論,討論實驗室研究可能在SARS-CoV-2病毒的出現中發揮了作用。感染Covid-19疾病的病毒的科學名稱為SARS-CoV-2。

《柳葉刀》還直接對抗了任何科學期刊通過將此類理論貼上「錯誤信息」的標籤來扼殺辯論的努力。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認為,「對於SARS-CoV-2的自然來源沒有直接的支持,與實驗室有關的事故是合理的」。他們補充說,2020年2月的聲明,「對更廣泛的科學辯論產生了壓製作用」。

他們說,科學家們,「需要在理性的基礎上評估所有的假設,並根據事實和證據來衡量它們的可能性,而不是對可能的政治影響進行猜測」。

他們繼續說,科學本身應該「接受其它假設、矛盾的論點、驗證、反駁和爭議」,他們沒有讚揚中共的所謂「透明度」,而是呼籲這個神秘的超級大國開放調查。

北京激烈地抵制世界衛生組織對疫情起源進行全面和不受限制的調查,導致人們普遍認為這是一次閹割的調查。

隨後在3月發表的報告得出結論,SARS-CoV-2病毒可能是從一隻蝙蝠通過另一個不明物種傳給人類的。該報告幾乎否定了該病毒是在實驗室中設計的,或者是從實驗室中逃脫的自然病毒的理論。

但是,這份報告受到了包括英國、美國和澳大利亞在內的14個國家的批評,而即使是世衛組織的負責人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承認它「不夠寬泛」。

《星期日郵報》多次提請注意《柳葉刀》在掩蓋該病毒的起源及其早期傳播方面的作用。

9月17日發表在《柳葉刀》上的新評論文章說:「如果沒有中國的充分參與,包括開放原始數據、文件和相關存儲材料,以便徹底、透明和客觀地尋找所有相關證據,世界將繼續陷於爭端。」

簽署人之一,澳大利亞阿德萊德(Adelaide)弗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的彼得羅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教授告訴《星期日郵報》:「(《柳葉刀》的這一舉動)可能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在18個月的完全否認之後,(《柳葉刀》)同意發表這封信,承認Covid-19的起源仍然是一個未決的裁決,這一行為是非常重要的。

「像《柳葉刀》這樣的權威醫學雜誌,終於同意為一封來自科學家的信敞開大門,強調Covid-19的來源仍然不確定,這表明,我們在18個月內要求對該主題進行公開的科學辯論方面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但也表明我們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