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走不出「政變」陰影 下一個打虎目標鎖定?(圖)

發表:2021-09-19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走不出政變陰影。
習近平走不出政變陰影。(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黨刊《求是》9月16日在官網發文,延續近期官方論調強調「黨指揮槍」的重要性,但罕見的是,文章直接提到「林彪策劃武裝政變」。林彪「叛逃」50週年,官方釋放的一連串中南海權鬥信號也引發揣測。

《求是》這篇文章作者是中共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文章的焦點是軍隊指揮權的問題,在題目中就已寫明: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是建軍之本強軍之魂。

文章在「不容挑戰的政治底線」這一部分,列舉反面典型張國燾、王明、林彪三人,指張國燾「公然向黨爭權」,王明右傾路線,林彪則是「策劃武裝政變」。

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在9月17日的自媒體節目中表示,中共官媒在這裡提到林彪令人吃驚,因為林彪事件在中共黨內很有紛爭。

陳破空說,在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和前總理溫家寶執政時,他們就變相、含蓄的給林彪平反,不再貶低他;而到了現在的習近平時代,官方不僅沒有給林彪平反,反而進一步貶低他,特別是前兩天是「九·一三」,是林彪墜機事件50週年,中共官方沒有提紀念,反而還在這篇文章中指控他策劃武裝政變。

《求是》文章發表前一天,9月15日,習近平前往中共駐陝西部隊某基地視察。習近平在講話中要求軍隊要聚焦備戰打仗,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務能力,並要求加強太空交通管理,提高太空危機管控和綜合治理效能。習近平還再次強調官兵要「聽黨指揮」。

而最新曝出的未遂刺殺案則涉及鄧恢林等人,就在9月14日,一篇署名「商賢老侯」的自媒體文章引述中共內部一場問題通報會的內容披露,原中共江蘇省公安廳刑事偵查局局長羅文進和原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辱罵國家主要領導人,甚至於計畫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不軌,被安全部人員阻止了罪惡活動。

「商賢老侯」文章中未說明「未遂刺殺案」的具體內容以及領導人的身份,但引發習近平遭遇刺殺未遂的猜測。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視頻節目中分析說,中共主要領導人可能出席的南京紀念活動,只有每年12月13日的紀念南京大屠殺公祭。而從該公祭2014年首次舉行至今,常委級別只有習近平曾在2014年和2017年參加,故此可能被「圖謀不軌」只有習近平,估計應該是2017年,當時羅文進擔任江蘇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兼刑事偵查局局長,南京公祭的場地安保是他一手負責。

習近平對中共政法系統的整頓,第二批已從8月中旬啟動。9月17日大陸《法制日報》新聞指,9月14日,3個中央政法機關督導組已全面入駐6家中央政法機關。預料中共二十大前會再有政法虎落馬。

目前,六大中央政法機構的主官分別是: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安全部長陳文清和司法部長唐一軍。外界認為,這六人中有江派背景或追隨江派的郭聲琨和周強處境高危。

此外,另一位江派大佬、已退休的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公安部部長孟建柱近年來不斷被剪裙邊,包括鄧恢林等七名副部級的舊部紛紛落馬,種種跡象顯示未來處境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