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關閉德州部分邊境 遣返海地難民(圖)

發表:2021-09-20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19日,在德克薩斯州的德爾·里奧(Del Rio)難民營有1萬多海地難民,他們在美國一側的邊境點關閉後,涉水去墨西哥以獲得食物和水。
2021年9月19日,在德克薩斯州的德爾.里奧(Del Rio)難民營有1萬多海地難民,他們在美國一側的邊境點關閉後,涉水去墨西哥以獲得食物和水。(圖片來源:PAUL RAT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在9月19日(週日)關閉了德克薩斯州與墨西哥的部分邊境,以阻止海地難民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19日開始還有三趟航班把320多名海地難民送回海地首都太子港。這標誌著幾十年來美國最迅速、最大規模地驅逐非法移民的開始。

為了減緩大量海地移民從墨西哥通過德克薩斯州的德爾.里奧(Del Rio)進入美國,美國政府在週日(9月19日)關閉了這一段邊境。此前有上萬名海地難民在這個地區設立了營地。

美國邊境巡邏隊負責人勞爾.奧爾蒂斯(Raul Ortiz)報告說,已有3,000多名海地難民被從這個營地中撤走,他預計剩餘的12,600人將會在一週內被清走。

奧爾蒂斯說:「我們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以迅速將移民們從熱元素中移走,從這座橋下轉移到我們的處理設施中,以便根據我們的法律和政策快速處理和從美國驅除那些個人。」

近三個星期以來,海地難民因貧困、飢餓和絕望一直在逃離家鄉,他們尋求到美國過上更好的生活。許多海地人解釋說,他們最初打算在南美洲定居,但是無法在那裡獲得合法身份,還有找工作的難度和種族主義問題。

川普總統執政期間,他的政府發布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公共衛生命令,即「第42條」,該命令允許把大多數非法移民直接驅逐出境,而不給他們申請庇護的機會。拜登政府對之前從南美洲來的大量非法移民從未實施過這項政策,但是對海地難民和古巴難民則動用了這項命令。

此前有分析指出,從南美洲來的非法難民到美國後會成為民主黨的潛在選民,而海地和古巴難民則會成為潛在的共和黨選民。

美國官員表示,從週日開始,每天將有五到八架飛機運送剩餘的海地難民。此外,還將有400多名邊境巡邏隊的特工駐紮在難民營地,以規範撤離過程。

相關報導

萬人聚集美墨邊境 擬飛機驅離(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