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不按套路出牌令中共難堪 習近平一再錯過武力犯臺時機(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9-21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空母艦戰鬥群自由航行
航空母艦戰鬥群自由航行(圖片來源: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1日訊】人有千算,天則一算,順天則應,逆天則亡。習近平第二任期武統臺灣的百年大計因諸多天數再次胎死腹中,縱使習近平和他的將軍們如何運籌帷幄,奈何老天就是不借東風。起碼證明了習近平所謂的時與勢都在中共一邊的說法是不準確的。

近年來台海局勢日趨緊張,共軍的戰機與軍艦時常襲擾臺灣,據大陸媒體披露,2021年1至4月,中共軍隊就出動了380架次的戰機繞行臺灣。當然,武力恐嚇已呈常態化,中共自恃對臺灣有壓倒性優勢,武力攻臺的多種作戰計畫早已放在習近平的桌案上。

目前中共軍方內部達成共識的攻臺策略是奪取臺灣控制的外海島嶼,這樣的好處是能將戰爭的烈度控制在一定範圍內,戰爭規模則決定了臺灣的外援,如美國和日本是否介入。原本計畫拿下金門等近大陸島嶼的方案已被放棄,原因是近年來中共投入了大筆資金打造艦船,近海島嶼海軍參與度不足,不能檢驗海軍的戰力,攻台海軍必回扮演重要角色。

總之,中共軍方參謀們很為難,既要打個勝仗讓習近平有面子,又得拿捏好分寸不能偷雞不成蝕把米。說白了,對臺動武的政治意義要遠大於軍事意義,又事關一尊的顏面,種種因素干擾了軍事部署,真打起來恐怕就亂套了。

今年四月份,臺灣爆發疫情,偏偏天公不作美,罕見的旱情又困擾了臺灣,日月潭因為缺水幾近乾涸。中共軍方認為彼時為千載難逢的攻臺窗口期,但是天不遂人願,國際環境急轉直下,俄羅斯與歐美關係正常化,中共不敢輕舉妄動,黨內鬥爭又現端倪,中共軍隊磨好的刀又無奈的收了回去。

時間轉到現在,手痒痒的中共又準備搞事情,東部戰區負責攻臺的73集團軍幾乎是枕戈待旦,戰爭似乎隨時要爆發。此時,美軍剛剛敗於阿富汗,聲望大跌,中共軍隊再次自信的認為美軍已經成了紙老虎。於是乎發動一場規模有限,速戰速決的軍事行動得到了將領們的支持。

可老天偏偏就是再跟中共過不去,8月台海的前哨福建省爆發變種疫情,病毒傳播速度很快,攻臺的第二個窗口期又眼睜睜的錯過了。時間到了9月,中共二十大的預熱會議召開在即,正如同落在天安門廣場上的黑天鵝,一旦戰事開啟,恐傷了習近平第三次連任的大計,無論多想秀武力,都得讓步於習近平繼續掌權的皇帝夢。

此外,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呼聲不斷高漲,當了快10年一把手的習近平還沒有主辦過世界級的賽事,冬奧會與其說是一場比賽,不如說是為習近平量身定做的一座功德碑。臺灣的事可以再放一放,畢竟賽事不等人。

不打仗了對臺灣來說是大好事,但最高興的可能不是臺灣人,而是中共的將軍們。軍中高層們懸著的心總算能放一放了,畢竟將軍們知道一旦打仗很容易玩砸,只要不真動刀兵,打打嘴炮豈不美哉。

8月,軍中有人放話稱,外交部在國際上盡逞口舌之快,樹敵無數。那是外交部不知道,中共軍隊是差點要動武了,本來就不想打仗,萬一習近平被戰狼們點燃信心就完了,到時大夥要一起陪葬,畢竟真上戰場的是軍人,戰狼們只負責煽風點火。

外交部肯定不曉得軍事機密,戰狼外交官們批評中共軍方在與美國打交道時過於「軟弱」。如果沒有到「決戰」的關鍵時刻,中共軍隊打嘴炮的功夫是不輸戰狼們的。

由此可見,仗還沒打起來中共各派已經是心懷鬼胎,上天作為掌控全局者看著這些小丑們如何進行表演。對於心術不正者,往往是天不遂人願。當然,不得不說臺灣能屢次三番虎口脫險也是如有神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