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里根總統的凶手有望獲得全部自由(圖)

發表:2021-09-28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981年3月30日,美國總統里根遇刺時的現場圖片,受傷的里根總統已被推入車裡。(圖片來源: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圖為1981年3月30日,美國總統里根遇刺時的現場圖片,受傷的里根總統已被推入車裡。(圖片來源: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一名聯邦法官9月27日(週一)表示,40年前試圖刺殺羅納德.里根總統的兇手小約翰.欣克利(John Hinckley Jr.)如果能夠繼續遵守給他的規定並保持精神狀態穩定的話,明年就可以擺脫所有剩餘的限制,完全獲得人身自由

華盛頓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保羅.弗裡德曼(Paul L.Friedman)在週一的90分鐘的法庭聽證會上宣布,他將在本週對完全釋放欣克利的計畫作出裁決。

欣克利1981年25歲時在華盛頓一家酒店外開槍打中了美國第40任總統羅納德.里根。那次槍擊還導致里根總統的新聞秘書詹姆斯.佈雷迪(James Brady)癱瘓,佈雷迪於2014年去世。特勤局特工蒂莫西.麥卡錫(Timothy McCarthy)和華盛頓警官托馬斯.德拉漢蒂(Thomas Delahanty)也在那次槍擊事件中受傷。

里根總統當時肺部中彈,離心臟只有2.5厘米,有嚴重內出血,命在旦夕,因為搶救及時得以奇蹟般恢復健康。

欣克利被認為患有急性精神病。當陪審員認為他是精神錯亂而認定他無罪時,他們說他需要治療,而不是終生監禁。

之後,欣克利被命令住在華盛頓的聖伊麗莎白醫院。

在2000年代,欣克利開始可以拜訪他父母在弗吉尼亞州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的家。在槍擊案30多年之後,專家們說他的精神疾病已經緩解了,於是2016年的一項法院命令允許他和他的母親全天生活在一起。

欣克利自2016年從華盛頓的醫院搬到威廉斯堡的父母家中以後,法院給他的限制是要求醫生和治療師繼續監督他的精神科藥物治療和物理療法。此外,欣克利一直被禁止擁有槍支,不能聯繫里根總統的孩子們、其他受害者或他們的家人,也不能聯繫他在1981年槍擊里根總統時迷戀的女演員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

弗裡德曼法官表示,現在66歲的欣克利自1983年以來沒有表現出活躍的精神疾病症狀,沒有暴力行為,也沒有對武器感興趣。

這位法官說:「如果他沒有試圖殺死總統,他很早很早以前就會被無條件釋放了。但是現在,在所有的研究、所有的分析,和欣克利先生的所有的訪談及所有經歷之後,每個人都感到放心了。」

弗裡德曼法官說,這個計畫是在明年6月份將欣克利從所有的法庭監督限制中釋放出來。

代表華盛頓行為健康部進行的一項2020年暴力風險評估得出的結論表示,如果欣克利被無條件釋放,他不會構成危險了。

美國政府此前曾反對結束對欣克利的限制,但是最近聘請了一名獨立專家來檢查欣克利的情況,並在週一(9月27日)採取了不同的立場。律師們表示,如果欣克利遵守規則並在接下來的九個月內表現出精神穩定,他們將同意無條件釋放他。

美國政府的律師凱西.韋斯頓(Kacie Weston)表示,希望確保欣克利40年來第一次能夠適應靠他自己的生活。

欣克利最近搬出了他母親的房子,這座房子位於威廉斯堡的一個封閉社區的高爾夫球場旁。他的母親於今年7月去世。律師們沒有說欣克利目前住在哪裡。

韋斯頓說:「欣克利先生確實有內向和孤僻的歷史。」

另一個擔憂是,欣克利的一位治療師即將退休,他的一個治療小組也即將結束任務,這個小組給欣克利提供了很多支持和社交互動。韋斯頓認為,欣克利將來可能會面臨尋找一個類似團體的挑戰。

韋斯頓說:「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再等幾個月看看,我們會有實際的硬數據。我們會實時掌握信息,看看欣克利先生如何適應。」

欣克利本人並沒有出席9月27日的聽證會。他的律師巴裡.萊文(Barry Levine)表示,欣克利想向被他槍擊的人及其家人,以及朱迪.福斯特和美國人民表達他「衷心」的道歉和「深切的遺憾」。

萊文說:「也許請求原諒太過分了,但我們希望他們能夠理解導致他做出這件可怕事情的行為(是由精神疾病引起的)。」

法律專家表示,無罪釋放意味著欣克利不能因為他的所作所為而受到指責或懲罰。

多年來,弗裡德曼法官已經放鬆了對欣克利的一些限制。例如,欣克利被授權允許公開展示他的藝術作品,被允許搬出他母親的房子。但是欣克利仍然被禁止前往他知道會有特勤局保護的人的地方。

再有,如果欣克利想要前往離家超過75英里(120公里)的地方,他必須提前三天通知。他還必須交出電腦、電話和電子郵件等在線帳戶的密碼。

近年來,欣克利在一家古董商場的一個攤位上出售他從房地產出售、跳蚤市場和寄售商店中淘到的物品。他還在YouTube上分享他的音樂。

欣克利的律師萊文9月27日表示,「我希望人們將這視為心理健康的勝利。在這個案例中,真正的信息是——被精神疾病蹂躪的人,如果得到良好的支持和治療,實際上可以成為社會上有生產力的成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