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開戰做準備?吉林省長對幹習近平;美國布強兵助陣

發表:2021-09-30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的提要如下:

1、停電為開戰做準備? 吉林省長對幹習近平

2、日本自民黨新總裁出爐!明確抗共最挺臺灣

3、美國布強兵助陣 中共武統夢碎

4、世衛總幹事改選 專家:缺乏對抗中共的人選

5、美助澳洲開發核潛艦 中共將投入更多反潛資源

1、停電為開戰做準備?吉林省長對幹習近平

中國缺電危機持續擴大,由於民生問題棘手,吉林省長開第一槍,表態加購煤炭發電渡寒冬,外界認為,這是在跟習近平對著幹。同時,人們對此次停電的原因有諸多猜測,有人甚至認為,這是中共在為開戰做軍事演練。

據瞭解,近期就連中國首都北京都正在限電,近日網傳一份《通知》顯示,上海也計畫停電。而即將到來的中國「十一」國慶也受到影響。中國經濟第一大省廣東省深圳市和廣州市原本準備開展大型燈光秀慶祝,目前也因為缺電被緊急叫停。

綜合媒體報導,很快就要進入冬季,百姓取暖等問題亟待解決。這時吉林省長韓俊開出第一槍。他本月27日公開表態,要多路併進保煤炭供應發電。包括派專人到內蒙古駐煤礦,逐一落實煤炭購銷運輸合同,以及抓緊推進俄煤、印尼煤、蒙古煤等外採計畫等。

據悉,中國最大的煤炭進口國是澳洲與蒙古國,而中共中央「懲罰」澳洲拒買澳煤,又減進蒙古煤,致令煤價爆漲,發電成本更昂貴,中共中央「能耗雙控」命令要求減煤發電,以進行習近平對外揚言的「碳中和」計畫,致使全中國正陷缺電困境,進而爆出經濟惡化、民怨深深的慘況。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很多人對此次大規模停電產生疑問,並擴大了想像空間。有吉林居民認為大規模的停電,可能也是一種演練。「如果有突發事件或在戰爭情況下,他們拉閘限電,就可以限制輿論,發出信息。至於停電導致多少企業停產或倒閉。訂單無法完成,工人就領不到工資。國家也不負責任。」

另外,黨媒就限電指責地方政府,一眾「愛國」自媒體大V們似乎挖掘出另一個「重磅內幕」,限電停產背後是「黨領導下反擊美國的一盤大棋」。但現在此類言論被外界斥為「一派胡言」。

2、日本自民黨新總裁出爐!明確抗共最挺臺灣

日前,備受關注的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終於出爐了,由曾任外務大臣的岸田文雄獲勝。他多次表示,如果當選成功,會把抗衡中共當作首要任務。他也表示如果臺灣有事就關係到日本的存亡狀態,因此被認爲將是對臺灣最有利的日本總裁。

9月29日,出身第三代政治世家的岸田文雄,在日本自民黨總裁的第二輪選舉中,以257比170的票數,擊敗了此前呼聲最高的親中派河野太郎,成為自民黨的第27任總裁。

因自民黨在參眾兩院都握有多數席位。幾乎能預料的是,在下週一的國會首相提名選舉中,岸田文雄將被選為日本的第100任首相。

岸田本次之所以能獲得國會議員們的大多數支持,有一個重要的外部原因,就是中共目前表現出對日本的威脅加強。岸田和高市都明確表達了日本的立場,但有家族企業公司在北京的對手河野卻含糊其辭。

過去,外界把岸田看作是鴿派,但他在本次參選期間,積極展現出對抗中共的態度,也強調抗中路線。他表示將新設專門負責人權問題的「人權」和「經濟安保」兩個要職,以跨部會來應對處理中共侵害人權等問題,並要保障日本經濟和先進技術的安全。

他也透露,將支持修改相關的法律,加強應對中共的海上威脅,並在必要時將會提高國防預算。

據日本產經新聞近日報道,岸田曾在參加網絡政見討論會上發言說:「臺灣對日本來說,是在經濟等方面重要的夥伴」。

岸田對臺灣最近申請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議(CPTPP)表示出歡迎,但也對臺灣是否能夠因應高水平的CPTPP,表達了冷靜關注的態度。

在談到臺灣希望以觀察員的身份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岸田說,「以共享各種知識的形式進行合作很重要」。

至於臺灣一旦發生緊急事態,岸田認為,將會遵循日本安全保障關連法做出應對。

3、美國布強兵助陣 中共武統夢碎

西方民主國家近期頻出對付中共的各種招數,其中最具沉重打擊的,應該是美英澳三國的軍事結盟,這使得中共的武統之夢成為泡影。

顏純鉤說,美國在印太扶植亞洲三個大國日本、澳洲與印度,以此來對付中共。因為三國與中共都不太合,而且也都有不容小覷的國力和軍事力量,三國成犄角之勢,夾住中共,再加上臺灣隔海對峙,中共就會不得安枕。

即使四個亞洲國家難以抵擋中共,那還有美英大軍押後,隨時出兵助陣。而且美英澳三國軍事同盟後,有依據這個同盟部署在澳洲的美軍海空力量,美國出兵師出有名,這對中共來說,就是一場揮之不去的噩夢。

同時,美國現在全力扶助臺灣擴充軍事力量。臺灣現在已有足夠軍事力量抵擋中共最初的進攻,有專家估計為時一個星期,再等援軍抵達後形勢逆轉,中共就不能得逞。

顏純鉤說,除非習近平神志不清,否則不會在臺灣輕啟戰端,因為共軍要對付的,絕不只是臺灣軍隊那麼簡單,要對付的至少是美英日澳印臺,到時北方的俄國若乘虛而入,那是更大一場噩夢。

另外,顏純鉤表示,中共主動開戰,一定是在內部局勢不可收拾,民變四起,軍隊嘩變,政權搖搖欲墜之時。那時借發動外部戰爭,來彈壓內部亂局。

現在美英各國的計畫是,圍堵扼殺中共經濟成長和科技進步,擴軍拖垮中共家底。如果中共這時要打硬仗,錢袋子空了,只好搜刮民脂民膏,人民怨聲載道,影響內部穩定,顧內失外,顧外失內,兼顧則兼失。

顏純鉤最後說,美英澳結盟不是好玩的事,志在打贏未來戰爭,臺灣因此吃下一顆定心丸,而中共如骨鯁喉,不上不下,一籌莫展。

4、世衛總幹事改選 專家:缺乏對抗中共的人選

日前,世衛組織(WHO)總幹事改選將開始。有專家指出,國際社會需要在世衛「有對的領袖,但我們沒有一個有能力對抗中共的人選。」

在世衛組織(WHO)總幹事的改選即將開始時,現任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決定成立「新病原起源科學諮詢小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Origins of Novel Pathogens, SAGO),而該諮詢組還要發起新一輪的疫情溯源調查。

有人認為,通過塑造改革形象,對譚德塞尋求連任總幹事並爭取美國等大國的支持很有幫助。

川普時期任美國白宮國安會防核擴散與生物防禦事務資深主任羅吉洛(Anthony Ruggiero),在接受法廣採訪時說,該諮詢小組的成敗有兩個關鍵因素:一是人,二是中國。

他表示,哪些人會加入,至關重要,加入諮詢小組的人選,關係到溯源疫情的成敗。就以實驗室外洩的假說為例,有沒有看得懂實驗室安全隱患的專家在內,調查結果就截然不同。還有就是中共對諮詢小組的態度。

他直言,中共可以說自己已經全力配合了,而且溯源報告也達成了結論,或是中共嘴上說歡迎新諮詢小組到訪,但什麼重要信息都不交出來。這也就是他認為國際社會需要在世衛里「有對的領袖人物」的原因,「但很不幸,我們沒有一個有能力對抗中共的人選。」

羅吉洛認爲,如果疫情是對世衛的一次大考,那譚德塞領導的這個機構就沒通過考驗。

有觀點認爲,譚德塞可能會是改選的唯一人選。但羅吉洛說,由於世衛選舉機制不完全透明,因此很難確定譚德塞是否是唯一的候選人。

羅吉洛說,對美國來説,要想成功推動世衛改革,關鍵是:世衛需要一個來自民主國家而且不會遷就「獨裁政權」的領導人。

5、美助澳洲開發核潛艦 中共將投入更多反潛資源

近期,美、英、澳三國成立了「三方安全夥伴」(AUKUS),美國更是罕見公開表示,將和英國向澳洲提供核動力技術,並協助澳洲研發核潛艦。專家表示,澳洲如果能獲得美國的潛艦技術,將給美國鞏固對中共的「水下優勢」帶來幫助。

據《美國之音》報導,去年,美國國防部曾發表了中共軍力的發展觀察報告。其中指出,雖然中共的水下作戰能力持續發展,但中共仍然缺乏強大的深水反潛作戰能力。

美國漢普郡學院的榮譽教授克拉爾(Michael Klare)分析說,「三方安全夥伴」對中共來說,無論從地緣政治還是軍事角度,都很有威脅。現在中共軍方不但要擔心美國的潛艦,還要擔心澳洲的潛艦。在沙盤推演中顯示,如果東亞地區一旦爆發軍事衝突,美澳兩國的潛艦飛彈就將直達中國的本土,而這也會增加中共的防務挑戰。因此導致中共不得不在反潛領域投入比之前更多的資源。

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分析研究員溫尼(Ali Wyne)認爲,澳洲目前需要時間來建造和部署新型的核動力潛艦。而中共就可能會利用這段時間來竭盡全力地加速軍事上的現代化。因為中共的反潛技術要遠遠落後於建造潛艦和戰鬥機的努力。溫尼預計中共對反潛技術將會更加重視。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