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次承認挑戰前所未有 面臨血腥權鬥(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09-29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正面臨越來越多的風險和挑戰。
中共正面臨越來越多的風險和挑戰。(圖片來源:UN Geneva/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習近平在9月份第一次承認中共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他動員青年黨員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這預示著,習近平將對他的反對者進行重大「鬥爭」,同時清洗任何他認為不「忠誠」的人。

習近平在中央黨校青年班上承認,中國目前正在經歷一個世紀以來未曾有過的重大變革,中共面臨著越來越多的風險和挑戰。他告訴年輕的黨校學員們,不要期待輕鬆的生活,而是要做好艱苦奮鬥的準備。

習近平的「鬥爭」

本月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發表講話提出,年輕幹部必須「經受嚴格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練,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習近平的講話,很快就被中國官方控制的媒體所採納併發表社論,呼應習近平的「鬥爭」口號。

很快,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喉舌《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篇題為《堅持原則敢於鬥爭》的社論。《人民日報》寫道:「中國共產黨的一個主要特點是敢於鬥爭。黨一出生就打上了‘鬥爭'的烙印,並依靠‘鬥爭'生存。」

隨後共產黨的中紀委也開始行動,發表了一篇與《人民日報》相似的報導,認為中共「鬥爭」的總方向,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一家中國軍事媒體也繼續贊同習近平的「鬥爭」言論,發表了一篇顯然是基於習近平在中央黨校講話的評論。

如何解釋習近平突然的「鬥爭」癖好?

當習近平和中共控制的出版物,大肆宣揚「鬥爭」的必要性時,另一個有趣的模式也在中國國營媒體中形成。《人民日報》和新華社發表報導,讚揚中共如何抵禦1998年的長江洪水,但是兩篇報導都沒有提到當年草包抗洪的江澤民,反而對習近平去年訪問安徽省時的防洪工作給予了讚揚。

1998年的長江洪水,實際上吞噬了數萬人的生命,造成了數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中共為這種嚴重失職的事件開脫,甚至讚美,是其一貫作風。

習近平整治江澤民派系

在過去幾年裡,習近平通過對科技行業的打擊、脅迫性的外交政策和侵犯人權的行為,使中國陷入了一連串的困境。隨著中國人民的日益失望,習近平擔心他的對手江澤民的「上海幫」,可能會策劃一場針對他的政變。據報導,中國最高公共安全機構宣布,必須根除不忠於習近平的前中共高級權貴的殘餘勢力。

根據《大紀元時報》的報導,「害群之馬」的名單包括江澤民的政治馬仔。中國官員補充說,儘管「大老虎」已經入獄,但其下屬仍然逍遙法外。

事實上,習近平過去對馬雲的阿里巴巴和騰訊等科技巨頭的許多打壓,也都是因為這些大型科技公司,被認為和「上海幫」走得太近。

習近平預示黨內血腥權鬥

習近平在中央黨校發出了重大權力鬥爭的信號,用「鬥爭」一詞來描述可能衝擊中共的一連串清洗行動。事實上,習近平已經承認,中國目前正在經歷一個世紀以來從未見過的變化,中共正面臨越來越多的風險和挑戰。因此,習近平要求青年的黨員們,要為一場血腥的權力鬥爭做好準備。在這場鬥爭中,中國國家主席將會的所有反對者和批評者進行殘酷的鎮壓。事實上,他也是在警告中國人民要接受這場「鬥爭」,而不是抗議這場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