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共和黨人力阻出台強制疫苗法規(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0-01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拜登強制8000萬工人打疫苗的政策繼續受到質疑,眾議院共和黨人9月29日敦促勞工部長沃爾什停止制定相應法規,指責拜登將聯邦機構武器化。

《華盛頓時報》報導,眾議院教育和勞工委員會的所有共和黨成員表示,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正在起草的緊急臨時標準超出了國會授予的權力,繞過了公眾意見,將對美國企業造成嚴重破壞。

「該計畫不僅將責任推給了工人和創造就業機會的企業,而且為許多僱主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成本和負債。由於企業正面臨經濟復甦乏力且難以找到工人,拜登政府強加這樣的授權不合情理。」眾議員福克斯(Virginia Foxx )在給共和黨同僚的信中寫道。

拜登於9月9日簽署行政令,擁有百名以上僱員的企業需強制要求接種疫苗,拒絕接種者需每週進行檢測,這涉及到8000萬工人,遭到業界不小的反彈。

「我們甚至不知道是否會有足夠的測試,」全國零售聯合會政府關係和勞動力發展副總裁艾格利(Ed Egee)說,其成員包括沃爾瑪、塔吉特和亞馬遜。

美國商會想知道僱主應使用何種病毒檢測,誰將支付檢測費用,以及拒絕接種疫苗或檢測的後果。它還要求一個寬限期,讓公司啟動和運行響應的程序。代表210萬工人的貿易組織消費者品牌協會除了以上問題,還想知道如何將規則應用於染疫後復並聲稱具有「自然免疫力」的工人。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則反對聯邦政府「利用小型獨立企業作為政府對其僱員進行脅迫的工具」。

拜登本月稍早告訴共和黨人和其他批評者,如果他們計畫在法庭上提出挑戰,他將「全力以赴」推進強制疫苗政策。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表示,OSHA正在使用數週的流程來定制現實的標準。她承認,一些公司看到員工因疫苗要求而離職,但並非「大規模外流」。

眾議院共和黨人預測該法規會遇到法院的阻力,並質疑使用緊急臨時標準擴大了國會授予OSHA的權力。

「如果拜登或勞工部試圖規範美國的工作場所,那麼這種極端、侵入性、破壞性和可能非法的授權應通過正式的通知和規則制定來提出,以允許審查,或通過國會直接授權啟動,」他們告訴勞工部長沃爾什。

NFIB執行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阿丁頓(David S.Addington)最近致函沃爾什,提議用民主的方式。「總統應要求國會頒布該命令的立法,然後美國人民可以讓總統、參議員和眾議員在投票箱對他們如何對此類立法進行投票負責。」

艾格利也質疑一旦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發布新標準,它希望看到公司在90天內就要遵守。

高盛的一項分析發現,約7成受影響的工人可能已接種疫苗,而未接種者中的15%會接種,約9%會離職、6%會接受測試。艾格利說,這仍意味著數百萬人將需要病毒檢測用品,而任何工人的流失都會加劇勞動力短缺。

在國會,眾議院民主黨正力推大規模社會福利法案,包括對違反勞動法的公司的罰款增加到高達70萬美元,為大量執行強制疫苗規則奠定基礎。

週四,眾議員羅伊提出《未經國會同意不徵稅法》,該法案將阻止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 (OSHA) 和其他機構對不遵守強制疫苗規定的個人或企業處以罰款。

法案得到共和黨參議員李(Mike Lee)的同意,如果獲得通過,將基本上解除OSHA對雇主和個人(包括政府僱員)強制執行疫苗規定。

9月的一個民調顯示近半美國人反對強制疫苗令,亞利桑那州於9月14日起訴拜登政府違憲,24個紅州也將加入法律挑戰行列。

共和黨參議員提法案 阻限制跨州旅行

9月29日,一群共和黨參議員也推出一項阻止聯邦機構使用疫苗護照或疫苗證明限制州際旅行的法案。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防止違憲的疫苗強制令》禁止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Amtrak)、地面運輸委員會(The Surface Transportation Board)、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聯邦海事委員會和商務部等聯邦機構頒布法規,要求從事跨州商業活動或旅遊的人提供接種COVID-19疫苗的證明。

該法案由參議員斯考特(Sen Rick Scott)提出,參議員盧米斯(Sen.Cynthia Lummis)、約翰遜(Sen.Ron Johnson)、馬歇爾(Sen.Roger Marshall)和邁克李(Sen.Mike Lee)聯署了此法案。

共和黨眾議員克倫蕭(Rep.Dan Crenshaw)隨後會在眾議院推出類似法案。他表示,拜登的疫苗接種強制令違憲。「作為立法者,我們以一種誠實的方式教育我們的民眾,讓他們瞭解疫苗的情況,然後做出自己是否接種疫苗的決定。」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