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警力保駕護航 桑普:防民如防川(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0-02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早晨,社民連一行四人由灣仔遊行至中環,要求當局釋放政治犯。這也是當日唯一的示威活動。警方安排20多名警員全程布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十一早晨,社民連一行四人由灣仔遊行至中環,要求當局釋放政治犯。這也是當日唯一的示威活動。警方安排20多名警員全程布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今年十一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二個官方的「國慶日」、民間的「國殤日」。香港街頭被親共組織掛滿紅旗。當局出動了八千警力在灣仔會展一帶布防,重兵保護升旗禮和國慶酒會的進行。同時街頭亦草木皆兵,不少年輕人被截查和搜身。香港時事評論人桑普表示,今年十一的情況比往年更嚴峻,肅殺之氣瀰漫香港,形容當局「防民如防川」。

桑普在接受節目採訪時表示,十一香港草木皆兵,情況比過往兩年更加嚴峻、更加肅殺,紅色恐怖更加深入地滲染了全港的每個角落。去年十一還有《蘋果日報》的報導,但今年《蘋果日報》已停運,更沒有黎智英為大家發聲。

桑普續指,去年十一朋友他的傑斯還沒有被捕,今年他已身陷囹圄了,「很大的打壓已經降臨在這個地方」,而且打壓的暴烈情況正在加劇,在香港各行各業,如傳媒、學生、公民組織等,方方面面都被打壓。 早前,教協、民陣、職工盟、石牆花、支聯會已經宣布解散,他表示,雖然去年外界都預計香港公民社會會逐一陷落,但速度如此之快,十分離譜。

現在香港電視、電視台和新聞網站都充斥著愛國愛黨節目,香港瀰漫著一種肅殺之氣,情況相當嚴峻,桑普說,在這個大環境之下,今年十一香港的抗爭空間也所剩無幾。十一早晨,社民連一行四人由灣仔遊行至中環,要求當局釋放政治犯。這也是當日唯一的示威活動。

桑普稱讚,社民連很勇敢,義無反顧、勇往直前,不過就擔心他們的安危,畢竟大批民主派人士和勇武抗爭者被捕,「你今天申請遊行,隨時就在你申請的那一刻就會被抓,就算你申請了,當局不抓你,但申請遊行成功的機會也等於零」。

他指,當局的佈防很嚴密,十一當日部署在會展的八千警力,超過全港警察人數的四分一。會展外被重重水馬包圍,多條道路被封,每個出入口都有人把守,檢查來往人士的隨身物品。 桑普批評,「所有的人都已經被趕出一公里以外,幾百米的範圍之外,這個不是慶典,這更像黨國黑幫的一個儀式。」這是當局的內部活動,因為沒有人會認為十一是一個開心的日子。 他相信十一當天,全港三萬警察絕大部份都是要上班的,去幫政權保駕護航。

早前「光城者」成員被捕,學生組織「賢學思政」成員也被捕,導致組織不得不宣布解散。 「這些年輕抗爭力量已經不存在了」,不過桑普不鼓勵大型抗爭,他認為這如飛蛾撲火,若然不如保存實力,尋機待變,切勿「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

另外,他表示,在過去一年香港警隊在部署和武器裝備方面大有提升,至少引入兩款非致命的新手槍——胡椒球半自動手槍和胡椒水劑手槍。胡椒球半自動手槍可以發射六發胡椒球,癱瘓目標15分鐘,而胡椒水劑手槍可以連發四槍,控制的效力可以達到45分鐘。

除了這些,警方還配備水炮車噴射高壓藍色液體,警棍及真槍實彈的手槍。他形容稱當局「防民如防川」,除了實質的鎮壓,當局做法還起到一種恐嚇和震懾的作用,因此他希望香港人不要去直接衝擊警察,「不要麻木,不要忘記,拒絕遺忘,這是香港人現在唯一能做得到的事」。

雖然國安法後香港的抗爭被銷聲匿跡,但是海外港人接力,10月1日,全球各主要城市,如洛杉磯、紐約、倫敦、台灣等都有港人舉行示威活動。十一夜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香港協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及經濟民主連合等團體,在在台灣立法院外舉辦「抗中反壓迫、團結撐人權 全球十一抗中晚會」。

身為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的桑普也有參加晚會。他說,雖然香港很難在短期內光復,但相信香港總有重見新天的一日,光明始終會戰勝黑暗;中國越來越潰爛,香港越來越沉淪,因此台灣更要覺醒、振作。同時,他希望全世界的港人互相支持,守望相助,傳遞善良,明辨是非,在海外繼續為香港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