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新編:賣火柴的東北人(圖)

發表:2021-10-03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燃燒的火柴
他點亮了一根火柴來暖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9月27日,推特網友@Madoka_721以安徒生的著名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為藍本,新編了一篇《賣火柴的東北人》,對限電中的東北做了頗具幽默感的諷刺,讀罷令人一笑。

以下是這篇新編童話的全文:

天冷極了,下著雪,又快黑了。這是吉林一年一度有序用電的最後一天。在這又冷又黑的晚上,一個愛國的兔友,穿著鴻鑫爾克在街上走著。他的華為手機的電量只剩下不到20%,下一次充電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但是一想到限電是為了反制美帝,他內心便湧入了一絲溫暖。

兔友是出來賣火柴的,在限電的東北,火柴是取暖的必需品,但是由於是劣質的國產火柴,這一整天也沒賣出去一盒。

可憐的兔友!他又冷又餓,哆哆嗦嗦的坐到派出所的牆角,蜷著腿縮成一團,聞著飯堂飄出的燒狗肉香味,他覺得更冷了。

他不敢回家,因為沒賣掉一盒火柴,沒掙到一個錢,爸爸一定會打他的。再說,家裡跟街上一樣冷,媽媽離婚跟人跑了,爸爸賭博酗酒,家裡的家具除了牆壁上的毛爺爺,就只剩下燒煤的暖爐了——可是這年頭哪買得到煤呢?

他的手幾乎凍僵了。啊!對了,和一點用都沒有的兔友不同,火柴也是有用處的!

他點亮了一根火柴來暖手。

哧!火柴燃了起來,他覺得自己好像坐在了土質煉鋼爐前面,煉鋼爐燒的旺旺的,周圍的工人喊著「以鋼為綱,趕英超美」的口號熱火朝天的幹活。他剛想加入煉鋼,鋼爐不見了,兔友手裡只剩一根火柴梗。

他又擦亮了一根火柴。這一回,他看到了胡錫進說「大停電,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管理事故」,又看到自己昨天發的抱怨停電的微博被狗罕見掛到了推特上。火柴又滅了,只見在微博底下嘲諷的神友越來越多,最後被刪帖。兔友迷迷糊糊掏出了手機用最後的電發了一條微博:「別發外網」。

他點亮最後一根火柴。這一回,火柴把周圍全部照亮了,他看到了深圳機場的人潮湧動,看到了華為大樓的燈火通明,是那麼熱血,那麼愛國。「晚舟!」兔友叫了起來,「啊!請把我帶走吧!習主席說過,脫貧路上不會落下每一個人!」話音未落,晚舟就消失了,火柴又熄滅了。

唯一疼他的奶奶活著的時候告訴他:一顆星星落下,就有一個中國人的靈魂要到臘爺爺那去了。

兔友倒在了寒冷的路旁,彌留之際看到了臘爺爺,這次不再是幻象了。

他雙腿一軟跪了下來,痛哭流涕的抱怨資本家有多壞,只見臘爺爺輕輕把他扶起,和藹的說:「不許跪,中國人民已經站起來了」!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