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特效外包中國?公視出面回應了(圖)

發表:2021-10-05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橋上的魔術師」抱走金鐘獎6項大獎,但遭質疑不提及擔綱8成場景特效的中國團隊。公視4日表示:「無80%特效由中國團隊製作一事。」
「天橋上的魔術師」抱走金鐘獎6項大獎,但遭質疑不提及擔綱8成場景特效的中國團隊。公視4日表示:「無80%特效由中國團隊製作一事。」(三立電視提供)

斥資新台幣2億元的公視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抱走金鐘獎6項大獎,但遭質疑不提及擔綱8成場景特效的中國團隊。公視今天駁斥,並強調全劇是由台灣數百名影視人才執行。

「天橋上的魔術師」製作人劉蔚然5日也在個人臉書發文回應,坦言合作的韓國特效公司4th Creative確實轉發部分製作給中國公司,「但韓國公司4th承接的部分也只有50%,由他們局部發出的占全片9%,不知何來全片80%之說」。劉蔚然表示,他也可以很不愧於心的說,全劇組以及參與在「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所有人,沒有愧對這一分一毫。

第56屆金鐘獎在2日順利落幕,不過動畫公司「夢想動畫」創辦人、金鐘獎評審委員林家齊在個人臉書指出,雖恭喜「天橋上的魔術師」,但作品在宣傳時主打特效由「台韓視效跨國合作」,實質超過8成場景特效由「北京諾華視創公司」製作。然而製作名單中卻不見中國特效師和特效公司名字,林家齊質疑:「難道在台灣有什麼話是不能公開、不能說的嗎?」

林家齊表示,能理解製作方或許為了呈現品質,選擇找熟悉的團隊,「不過要讓產業變得更好,不單只有『IP是台灣的』就好,而是所有的製作環境都要一起成長」。他認為人民納稅錢支持的作品,就應該盡可能把資源留在台灣。

針對外界質疑,公視發出聲明回應,指出「天橋上的魔術師」為2018年公告戲劇徵案,得標團隊原子映象公司原企畫案即提列台韓團隊,公視內外評審也肯定跨國合作經驗汲取。

公視表示,後來因為實際執行計畫調整,原定的韓國Digital Idea團隊,變更為曾與導演奉俊昊合作公司的4th Creative及M83。另外,除了原先列出的台灣賞霖創藝,另外增加台北影業、轅年加入台灣團隊。

公視尊重製作單位的規劃與調整,也肯定國際合作可對產業帶來新的刺激與學習的機會,「但並無80%特效由中國團隊製作一事」,並強調除了視覺效果有韓國公司的參與外,從田野調查和搭景開始建構都是由數百名台灣影視專業人才參與執行。

當中包含金馬獎美術設計王誌成帶領阿榮片場、美術陳設團隊、法蘭克質感公司組成龐大視效的美術場景基礎工程;台灣洪大為建築事務所建構中華商場與兩側40棟建築模型,以及台灣動畫視效公司執行生物動畫與場景合成。

除美術陳設之外,攝影、剪輯、調光、燈光、戶外大型場景藍幕搭設、音樂音效、服裝造型等,公視表示,也皆由台灣專業人才參與執行,成為寶貴的工作經驗。

公視感謝各界對「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指教和建議,近年公視也積極開創「勇者動畫系列」、「歐米天空」、「妖果小學堂」、「台灣特有種」等動畫IP。公視期盼有更多資源,能挹注開發製作不同類型題材作品,有更多結合台灣團隊作戰操兵的機會,共同為台灣影視產業升級而努力。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