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拍攝「斯卡羅」餓出漫長孤獨(組圖)

發表:2021-08-15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演員吳慷仁在史詩影集「斯卡羅」飾演社寮頭人「水仔」,為戲瘦下11公斤變成皮包骨
史詩影集「斯卡羅」14日首播引起極高討論度與期待,演員吳慷仁(中)飾演社寮頭人「水仔」,為戲瘦下11公斤變成皮包骨,他說,要維持劇中的狀態3個半月,每天都不能鬆懈,每天的飢餓感都讓人感到孤獨。(圖片來源:中央社/公視提供)

刻畫台灣1867年「羅妹號事件」的公視史詩影集斯卡羅」昨晚首播引起極高討論度與期待。演員也透露幕後拍攝故事,吳慷仁拍攝過程感到「孤獨」,黃遠認為影集像一趟尋根之旅。

飾演社寮頭人「水仔」、瘦下11公斤變成皮包骨的吳慷仁在臉書坦言,拍攝當時的心理狀態就是「孤獨」。他指出,以電視劇拍攝其漫長的進度下,要維持劇中的狀態3個半月,每天都不能鬆懈,每天的飢餓感都讓人感到孤獨,都快忘記當時到底有吃過什麼,沒曬太陽也會焦慮,「感覺一天沒曬到就會變白,會變回都市的自己」。

吳慷仁表示,相信許多人對這段模糊的歷史,就像一個新聽說的故事,「不奇怪,因為就算我是斯卡羅裡面的演員,我直到現在還是會覺得,這些都是真的嗎?」他期待藉由「斯卡羅」的播出,雖然只是戲劇呈現,但也想看看這個改變台灣命運的事情,是如何而來,又帶著當時活在台灣這片土地的人要走向何方,希望大家以開放的心情欣賞。

演員黃遠有一半排灣族血統。
演員黃遠(圖)五官深邃,是「斯卡羅」導演曹瑞原一開始就想到的「阿杰」人選,後來才發現他的身世就像劇中一樣,有一半排灣族血統。(圖片來源:中央社/公視提供)

擁有一半排灣族血統的黃遠則詮釋客原混血、蝶妹弟弟「阿杰」,他表示,當時接下角色時,總感覺什麼事情在呼喚他,不停迴響自己的過去,以及自己的歷史,「我的爸爸是本土台灣台南的漢人,媽媽是台東排灣族貴族的公主,心想,這不是跟阿杰這個角色很像」。

就連導演曹瑞原都形容「斯卡羅」像是黃遠的尋根之路,不過找黃遠演戲前,完全不知道黃遠的身世背景。

黃遠在開拍前一個月,就是先到恆春生活,殺青後他更愛上屏東這塊土地,迄今已在當地定居2年,有工作時才會台北屏東兩邊往返。黃遠表示,感謝祖靈幫忙,「每天要出班的時候,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因為我可以回到山裡,回到祖靈的身邊」,很驕傲能參與「斯卡羅」,也為他是一半排灣族之子驕傲。

有趣的是,黃健瑋為飾演清廷台灣鎮總兵「劉明燈」,增胖15公斤、體重超過90公斤,開播前也在臉書分享一段花絮影片,一場他坐在轎子被人抬出場的畫面,沒想到走到一半轎子垮掉解體,「在那瞬間,龐大的身體像不是我的一般,順著崩解的轎子口,滑了出來,並站了定」。

這讓黃健瑋幽默自嘲就像重新出生一般,也相當感謝「負重」抬轎的夥伴,以及導演讓他有機會參與這場穿越154年時光的行動。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