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狼正在將中美推向戰爭(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21-08-15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國將與英國、澳洲和日本軍隊進行為期近一個月全球大規模軍事演習。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國將與英國、澳洲和日本軍隊進行為期近一個月全球大規模軍事演習。(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看中國2021年8月15日訊】中美關係不斷惡化,中國戰狼卻越罵越來勁。從今年3月阿拉斯加中美高層會晤,楊潔篪罵美國「沒有資格從實力地位出發與中國講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到上個月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訪問天津,外交部副部長謝峰罵美國「壞事做絕,好處佔盡」,再到8月4日東盟東亞峰會外長會議,王毅罵美國關切香港「關切什麼呢?是想讓香港重回混亂動盪嗎?是想讓‘港獨’勢力再次上街嗎?我要明確告訴你們,死了這條心吧,不可能再等到那一天了。」

中國戰狼在外四處咬人闖禍,中國和美國等西方國家的軍事較量隨之不斷升級。8月2日,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國陸海空軍及陸戰隊正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部隊,即日起到8月27日在印太地區舉行一場全球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幾乎同時,美國海軍及海軍陸戰隊也宣布另一場大規模軍演,從8月3日開始持續到16日,跨越17個時區,被稱為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美國的軍事演習明顯是劍指中國,這是拜登總統聯合盟友共同對付中國挑戰的重要內容。中美正在從口炮走向真槍實彈,我們似乎聞到了戰爭的硝煙。

第一,中國國防部怒懟外交部戰狼

8月9日,《南華早報》引述一位中共內部人士指稱,中國國防部不滿外交部在國際上盡逞口舌之快,四面樹敵。認為外交部的烏鴉嘴正在激怒民主國家,甚至會將中國推到戰爭的邊緣。

該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提到,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的爭鬥甚至都鬧到了習近平那裡,兩派互相「告狀」。中國外交部「甚至批評中共軍隊在與美國打交道時過於‘軟弱’」,而軍方向習近平表達了「對外交部戰狼外交的擔憂,並表明為他們的不負責任言論‘買單’」。

對於這則報導,我認為具有一定的可信度。因為目前中國的國際關係日趨緊張,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衝突不斷加劇,極易引發軍事對抗。中國軍方承擔國家安全的重責,但自知與美國的軍事實力差距。一旦爆發戰爭,中國在強大的國際民主同盟面前難以取勝。軍方自然希望外交部緩和國際衝突,因為打起仗來流血犧牲的是軍人,而不是外交部群狼。

去年7月,以鷹派自居的解放軍將領喬良和戴旭等,就連續接受採訪和發文,不主張武統臺灣。他們的核心意思是,統一臺灣不是大陸和臺灣的事情,是中國和美國的問題。在中國的實力沒有壓過美國前,任何貿然的武統行動,都會使中國復興功虧一簣。但外交部已經被國內民族主義情緒綁架,沒有最強硬,只有更強硬。中國出現奇葩的景觀,打嘴炮的外交部戰狼越罵越精神,國防部火燒烏龜肚裡痛,急得跳腳,恨不能上去摀住外交部的烏鴉嘴。習近平也不知說什麼好,因為他就是中國最大的戰狼,批外交部沒理由。但打仗要靠軍方,他也知道中國軍事實力,真的打起來,結局將會很慘。

第二,中美可能爆發戰爭嗎?

應該說,中美之間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正在不斷升高,中美兩國都在進行戰爭的準備。作家弧度度在他的文章《中美之間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有多大》中指出:至今仍有人相當天真地以為:美帝紙老虎決計不會開戰,充其量也就是擺擺嚇唬人的花架子。因此,針對美國聯合盟友舉行的史上最大規模的全球軍演,中方也將在南海那旮旯進行連續5天的大規模軍演,劃定演習範圍達10萬平方公里,並給出了8個坐標。中方用中英文版本發出嚴厲的警告:在指定的時間內,禁止任何船隻駛入這個範圍。

中方給出的信號異常強烈:我就是要和你對抗到底了,怎麼著?有本事你咬我呀?量你也不敢!那麼,面對中方堅決反擊的態勢,美帝紙老虎是否嚇得瑟瑟發抖,果斷避讓,不敢應對挑釁了呢?

實際情形與此截然相反!君不見,自拜登給出溯源期限以來,美方一次次果斷挑戰中方劃定的紅線,這逼得中方不得不重新劃定一條又一條嶄新的紅線。此次也毫不例外。美軍的艦船已搶先一步展開了行動,美軍「勝利號」海洋探測船在中方演習的頭一天,已準時准點地出現在中方公告的演習範圍之內。

看樣子,這一次雙方誰都不肯率先退縮,誰退縮了就表明誰是真正的紙老虎。關鍵的問題來了,被逼到退無可守的中方是否夠膽摧毀美軍的「勝利號」?還是將其友好驅離給雙方一個台階下?

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美方差不多已拋棄最後一份幻想,卯足了勁要與中方來一場生死較量。

如今,美方在亞太地區集結了四艘大型航母、50餘艘包括宙斯盾導彈巡洋艦、宙斯盾導彈驅逐艦、攻擊型核潛艇、大型補給艦和船塢登陸艦在內的海上作戰艦艇,300餘架各種艦載戰鬥機,16000餘名擅長登陸作戰的海軍陸戰隊員。美軍在該海域集結的戰機和戰艦規模,足以戰勝該地區任何一個國家的海軍。

更為凶險的是,據俄羅斯衛星偵察發現,停留在美國本土潛艇基地的4艘"俄亥俄"級戰略導彈核潛艇突然失去了蹤影。據悉,上述戰略核潛艇極有可能攜帶潛射核彈頭,潛伏在了中方難以偵查發現的某海域深處,為一旦爆發核大戰做最後準備。

中美戰略核威懾力量對比由此可見一斑:美方能夠很快將「核威懾力量」部署到中方家門口,能夠在最快時間內對中方5萬處軍事基地進行毀滅性打擊,而中方"核戰略力量"卻必須突破美方部署的防空網,才能不遠萬里發射到美國本土,這才是真實的差距。

美國人從來不打無把握之戰,而這一次其意圖則更明顯,美軍是有備而來,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正邪對決箭在弦上,中美交戰不是沒有可能,而是絕對有可能。

以上是弧度度文章的主要內容,應該說中美發生戰爭的風險在不斷加劇,但是否會真正爆發戰爭,兩國都會盡力避免。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訪華就是為了避免擦槍走火而發生軍事衝突,但可惜外交部戰狼罵美國罵順了嘴,一看人家送上門來,當然不會放過,於是狂叫亂吠。國防部一看心裏拔涼拔涼,心裏說這哪裡是戰狼,簡直就是沒心眼的二百五,你打得贏人家嗎?外交部不服氣啊,打槍放炮是你的事,我只負責嘴炮。總之,在中國戰狼的口炮下,中美軍事衝突風險進一步加劇。但被粉紅和愛國賊綁架的習近平也退讓不得,只得硬著頭皮看著中國一步步滑向戰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