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僵局導致中企在美退市進入倒計時

發表:2021-10-05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5日訊】據媒體報導,由於美中兩國在公司財務審計問題上長期陷入僵局,美國證券監管機構的一項監管行動已進入倒計時,這一行動將導致美中經濟體加速脫鉤,迫使更多中企在美退市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美國《華爾街日報》10月4日的報導稱,美國時任總統川普(特朗普)於2020年底簽署《外國公司問責法》,禁止連續三年未將審計資料交付美國監管機構審查的外國公司在美進行證券交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正就此制定實施細節,並在今年開始進入倒計時。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監管部門如果無法獲得這些公司涉及2021年財務狀況的審計底稿,將在2022年把這些公司標記為問題公司。據悉,美方的行動將影響到200多家在美上市中企的證券投資者,證券總市值約為2萬億美元。在預見到可能的退市結果後,一些投資者已將所持中企在美存托憑證轉換成這些公司在港交所交易的股票。

據悉,審計僵局一直是美中跨境貿易關係的爭議點之一。美國監管部門多年來批評中企沒有定期交出監管機構所要求的審計底稿,也沒有談判誠意。

北京當局曾在多個場合反對「證券監管政治化」,並擔心如果外國政府掌握了網際網路公司的詳細信息,可能會危及中國的國家安全。但美國官員則表示,拿國家安全說事不過是北京當局的伎倆,為的是不公開中企賬目。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