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放話北京仍派機擾台?台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揭關鍵(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05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Biden)在白宮宣布新的防疫令,要求全美施行強制注射疫苗措施
北京對美國的態度是愈來愈強硬了,最近還出動軍機上百架次繞台,美國對此「嚴正宣示」,說了重話,可北京仍有恃無恐派軍機擾台,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揭關鍵原因。圖為拜登資料照。(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軍隊連日入侵台灣的西南空域,昨日更有軍機高達56架次侵擾。今天民進黨正告北京當局,切勿錯判情勢、試圖毀壞台海現狀;亦呼籲不分朝野,此時此刻應和國人同站一起,捍衛台灣的主權與安全。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對此認為「共機擾台,劍指『拜公』」,但也提到,雖然美國拜登總統不像前總統川普那麼霸氣,但在部署對北京戰略上,其綿密程度跟實際效果有一些超越之處。而之所以北京依然有恃無恐,黃認為表示,恐怕關係到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的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致中密電事件。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通過新聞稿說,北京當局接連軍事恫嚇的行徑,不只衝擊兩岸的關係,更破壞了區域穩定和平現狀,民進黨予以強烈譴責且要求立即停止此類不負責任挑釁行為。

民進黨還指,蔡英文政府自執政後,始終秉持「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的原則,積極地維持兩岸跟區域和平的現狀。可是北京當局卻不斷用軍事、外交與經濟手段施壓與威嚇台灣,最近更不斷升高武嚇力道,已經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和譴責,並成為印太地區「麻煩製造者」。

民進黨表示,和平為最高的價值其中之一,但對試圖併吞台灣者卑躬屈膝、抱持不切實際的幻想與期待,並無法保障安全,更無法取得和平。唯有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堅持捍衛國家主權立場,才能夠守護台灣現有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而這也是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政府全力以赴目標。

民進黨認為,面對北京當局不斷升高軍事恫嚇,台人擁有捍衛民主自由的堅定意志。該黨正告北京當局,切勿錯判情勢、試圖毀壞台海現狀,並呼籲不分朝野跟黨派,在此時此刻應和國人站在一起,傳達台灣絕對不接受北京武力侵略態度,一同捍衛台灣的主權與安全。

黃澎孝在臉書上撰文表示,自拜登上台之後,北京對美國的態度是愈來愈強硬了,還在1日到3日出動戰機93架次,美國對此「嚴正宣示」,說了重話,可北京仍持續派遣軍機擾台,所以黃認為這擺明是劍指「拜公」。

不過黃澎孝也點出,拜登在「天下圍中」的戰略,其綿密程度跟實際效果上,確實有不少厲害之處,像運作歐盟反共、加強美英澳的三邊夥伴關係,以及成立AUKUS聯盟並出售給澳洲核子動力潛艇,打群架要更有力得多。

關於北京為何不將拜登放在眼中,黃澎孝引用了马克.米利(Mark Milley)致中密電的事件,並認為這洩露美國不會向北京開戰的戰略上底線,讓北京能夠採取傳統「指導原則」步步挑戰美軍,也就是敵退我進、敵進我退、敵駐我擾等策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