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醫療制度粉碎了父親最後的體面(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0-06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特大

在中國大陸,治療癌症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也是天大的負擔。
在中國大陸,治療癌症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是天大的負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7月,一名曾辱罵方方的大陸女粉紅自曝患癌症,因為無法負擔醫療費用上網籌款。面對高額的治療費用,她不得不承認自己被殘酷現實「錘醒」,終於認識到自己曾經大力鼓吹的中國醫院原來不是誰都可以住得起的。

對於該女子不幸患病,筆者深表同情,對她此前的言論,本文不會做任何評論。今天本人只用自己的經歷來證實大陸和海外醫療制度的差別有多大,生活在一個沒有尊嚴的國度內到底有多慘,其實去一趟醫院就知道了。

本人常駐加拿大,1歲的孩子燙傷了手指,指尖起了1厘米寬的水泡,剛被燙傷時孩子反應比較大,哭了很久,影響到吃飯和休息。兩天後,我帶孩子去了醫院看急診,就診的每一個環節都刷新了我的「三觀」。

到醫院時,我一直擔心醫生認為我們小題大做,按照孩子的受傷程度其實完全可以自癒。結果醫生批評我們沒有在孩子受傷的第一時間來醫院,醫護人員處理完孩子的手指隨即安排了上門的護理員,護理員會每天上門為孩子處理創口。就診時間是8月9號,醫院從10號開始每天安排護士上門,一直持續到17號孩子複診。

當天晚上10點半,醫院又安排人送來了一箱消毒紙巾、紗布、生理鹽水等,並打電話再次詢問孩子狀況。要知道加拿大的人工成本非常高,晚上派人送藥、護士上門護理、定期電話回訪加起來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但是整個過程我們一分錢沒花。病人和家屬被尊重的程度與大陸沒有可比性,受尊重和重視的程度令我備受感動。

孩子看病的經歷讓我聯想到我父親,父親因工作變故失去了一切福利保障,這意味著他不僅沒了養老金,看病全部要自費。2007年,他煞有介事的我要多吃蔥蒜,因為吃蔥蒜可以預防癌症。2008年新年前夕,父親告訴家人要出遠門,說是跟人合夥做生意,新年期間我聽到半夜父親在枕邊哭泣,當時家人們根本不知道此一別竟是永別。

正月十五剛過,父親就匆匆離去,匆忙到走的時候家人都不知道他去了哪裡。父親離家一個多月,突然有人用他的手機打電話告訴我他已經病重,我當時非常納悶,對方說父親已然病入膏肓,連話都說不出了。當時家人以為是詐騙電話,壓根沒有當回事,對方也只是一直打電話催促,自始至終也沒有提過錢。

直到對方告訴我們人已經走了,家裡打電話到事發地派出所求證才知道一切屬實。於是,我與家人從西北趕到華北認屍,確認死者為父親後,才從醫院處瞭解,父親當時已是癌症晚期,從住院到死亡僅僅5天時間。起初醫生認為我們對親人不管不顧,其實是父親刻意隱瞞了病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