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購哈薩克13.6萬噸煤炭緩解電荒(圖)

發表:2021-10-06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限電 浙江 哈薩克
浙江省4日首次向哈薩克採購煤碳,以緩解電煤緊缺情形。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6日訊】中國限電情況未見好轉,多省電力缺口持續擴大,浙江省4日首次向哈薩克採購煤碳,以緩解電煤緊缺情形。但外界擔憂,如今限電情況恐再導致中國糧食危機進一步惡化。

浙江省能源集團發布消息稱,10月4日,在浙能舟山六橫煤炭中轉碼頭,卸煤機正在卸裝從哈薩克進口的電煤,該煤炭是浙能集團所屬富興燃料公司,於10月2日採購到六橫煤炭中轉碼頭,通過MV CARO號(卡羅)船舶在海上運輸8501海裡(約15700公里),歷時30天,裝載13.6萬噸的高熱值(6000大卡)優質煤炭。

根據《浙江日報》報導,浙江紹興印染紡織產業重鎮,而柯橋區是本輪限電最早受波及的地區之一,截至9月23日止,紹興地區印染企業平均開概率為 32.37%,同比下降 44.43%,隨著上游紡織印染費上漲,下游服飾、窗簾等產品價格也將全面上漲。

從9月上旬開始,中國20餘省市先後限電,波及從沿海一路延至東北,甚至北京和上海也發出有關限電通知,根據各地通知,限電時間至9月末或至10月中旬不等,甚至可能將持續到年底。

報導稱,自今年以來,浙能富興燃料公司一直拓展煤炭保供新渠道,於6、7月份採購兩船高熱值美國煤(6000大卡),總量13萬噸,這也是該公司首次採購美國動力煤。

另外,近日浙江省能源局曾下發《關於啟動有序用電方案的通知》,並於9月28日起啟動2021年B級有序用電方案。浙江省能源局相關負責人也表示「當前電力供需全面趨緊」,受國際大宗商品漲價影響,煤炭、天然氣等資源供應極其緊張,近期全省電廠煤炭庫存量告急,已低於警戒線。

目前外界更加擔憂,中國大規模限電,再加上缺煤不足問題,或導致糧食危機進一步惡化,因為生產化肥也需要使用煤碳和天然氣,隨著兩者供應持續緊張,化肥價格則會出現上漲、甚至短缺跡象,若農業產量無法保證,庫存下降便會推高糧食價格,再次影響民生。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