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國威脅 法國、澳洲政要相繼訪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0-06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友台小組訪台
法國參議院訪問團6日抵台,此前一天,澳洲前總理艾波特也抵臺訪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領跨黨派議員訪問團,6日清晨抵達臺灣。此前一天,澳洲前總理艾波特也抵臺。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6日表示,誠摯歡迎國際夥伴來訪,共同彰顯民主自由價值。

據中央社報導稱,法國由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領的跨黨派議員訪問團,6日清晨抵達臺灣桃園機場,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親自接機。李察帶領的參議員訪團成員包括友臺小組的2位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喬瑟芙(Else Joseph)以及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等4名跨黨派參議員,和參議院友臺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Judith Bout)等人。

根據外交部說明,李察參議員等人訪臺期間將晉見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將會晤經濟部、衛福部、陸委會等相關部會首長,參訪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等文經設施。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均將分別設宴款待訪團。

此前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曾致函李察,強硬要求取消訪臺計畫,近半年來中方也一再表達反對,上週甚至再次要求法國方面「重新考慮此計畫」。不過李察顯然無懼中國施壓,也使此訪團對臺法關係別具意義。

法國媒體《十字架報》以「法國參議員訪臺激怒中國」報導寫道,自今年3月以來,中國所謂的威懾戰略,並沒有阻止各國與臺灣進行經濟和文化交流。法國軍校戰略研究學院院長傑維爾梅更批評,「北京當局在臺灣問題上越來越咄咄逼人」。

澳洲前總理艾波特5日也低調搭機來臺,將出席玉山論壇,並與總統蔡英文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等官員會晤。日前他曾表態,強烈支持臺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黃恩浩表示,艾波特此行來訪,應放在區域安全架構下解讀,澳洲安全與印太安全息息相關,澳洲必須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而臺灣是澳洲印太政策下重要的一環。

黃恩浩指出,澳洲高度重視台海安全,如果臺灣有事,澳洲無法置身事外。台海若爆發衝突,澳洲一定會在澳洲及美國軍事同盟架構下,協助美國因應台海危機。

自由時報報導稱,對於國際政要相繼抵臺,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6日表示,臺灣與法國、澳洲都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夥伴,透過這次法國李察主席與澳洲艾伯特前總理的訪臺,希望臺灣與法、澳等民主夥伴之間能持續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臺灣與國際盟友的實質夥伴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