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美將採取行動 防中共武力犯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0-09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將採取行動防止共軍犯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前共軍連續4天派出149架軍機擾臺,引起國際關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7日與中共外交最高層楊潔篪會晤後,8日接受BBC採訪表示,美國對中共破壞台海和平行徑深表關切,美方公開或私下均會仗義執言,並將採取行動預防中共武力犯臺。

路透報導稱,蘇利文6日在瑞士蘇黎世會晤中共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談持續約6個小時,這也是兩人3月在阿拉斯加會談後首次面會。

蘇利文7日在布魯塞爾(Brussels)受訪表示,這次會晤他與楊潔篪針對台海議題有「強硬且直接的交談」,「我們視臺灣為繁盛的經濟體和民主政體,是一個在多個面向上我們非常關注,且具有深度、長久關係的地區。」

此外,蘇利文8日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美國高度關切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的行徑,美方公開或私下均會站出來仗義執言。

在被問及美國是否凖備採取軍事行動保衛臺灣時,蘇利文表示,「我們現在就將採取行動,努力阻止那一天的到來。」

臺灣外交部在蘇利文發表評論後發表聲明說,臺灣將繼續發揮其作為台海和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貢獻者的作用。臺灣還將繼續加強自衛能力,堅定維護臺灣的自由民主制度。

自由時報報導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8日在臺北出席「2021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開幕式致詞時表示,「臺灣不求軍事對抗,希望與周邊國家在和平、穩定、可預測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但臺灣也會竭盡全力捍衛自由和民主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提到,印太區域的興起,在貿易、製造、研究和教育等各領域,提供許多機會,但也伴隨新的緊張情勢和體制矛盾,如果處理不當,可能對國際安全和全球經濟造成重大影響。

「除了經貿夥伴和民間交流外,台灣致力與區域間的行為者合作,以確保區域穩定」。蔡英文說,「我們感謝理念相近的國家,透過日美峰會、G7領袖峰會、美歐峰會、澳法及澳日2+2部長級諮商等國際機制,強調區域和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她強調,台灣的面積或許不大,但已證明可在區域中占有重要地位。台灣面對外來威脅,屹立不搖,並成為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成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