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男子質疑長津湖被抓 稱韓戰最大成果是「蛋炒飯」(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0-12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2日,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家電影院,觀眾戴著口罩經過《長津湖之戰》海報。
2021年10月2日,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家電影院,觀眾戴著口罩經過《長津湖之戰》海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把悲劇當作正劇拍的造假電影《長津湖》不但在大陸媒體的烘托下成為票房奇蹟,而且一切質疑聲全部消聲匿跡。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酸冰雕連為「沙雕連」,被警方刑事拘留後,南昌一男子也因將發表類似言論遭行政拘留。

羅昌平之後再有南昌男子被拘

10月6日,大陸觀眾、其中年輕不懂歷史被中共洗腦的小粉紅被《長津湖》感動的一塌糊塗之際,羅昌平在其微博上發文稱:志願軍的「冰雕連」應稱為「沙雕連」,同時質疑當年參與韓戰的「正義性」。

除了羅昌平外,也有部分網民留言質疑,這場慘重戰爭的必要性。網名「左右的佑佑」在微博發帖稱,「沙雕連不能說?沙雕連!沙雕連!沙雕連!」(沙雕為大陸網絡用語,意指愚蠢),並附上羅昌平說「沙雕連」的言論截圖,遭到舉報。

據「南昌新建公安」微信公眾號10月11日通報: 10月8日,公安機關接群眾舉報,網名「左右的佑佑」在微博發布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的言論,造成不良社會影響。接報後,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迅速開展調查,並於當日依法傳喚左某東(男,42歲,新浪微博名「左右的佑佑」),對左某東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長津湖
網名「左右的佑佑」的貼文(圖片來源:微博)

「海南檢察」微信公眾號10月8日發布消息指,由於網民「羅某平」於10月6日在新浪微博發布侮辱抗美援朝「冰雕連」英雄烈士的違法言論,侵害了抗美援朝志願軍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傷害了廣大人民對抗美援朝志願軍英雄烈士的特殊民族情感,嚴重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通報稱,目前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已經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羅某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真實歷史: 志願軍凍傷凍死情況慘烈

除了中國參戰的正當性外,大量志願軍在這場戰役中凍死也成為討論話題。在備受觸目的志願軍傷亡數字方面,不同記載之間略有出入。例如據2016年刊登於解放軍新聞門戶網站「中國軍網」的一篇文章介紹,「志願軍第9兵團此役戰鬥傷亡19,202人,凍傷28,954人,凍死4,000餘人」。

而根據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1988年出版的《抗美援朝戰爭衛生工作總結衛生勤務》一書的數據,第9兵團戰傷傷員14,062、戰鬥死亡7,304、凍傷傷員30,732,其中並未記載凍死人數。

參考以上兩種數據,可見志願軍在此役傷亡數字至少超過5萬,情況非常慘烈,其中凍傷凍死的士兵至少逾3萬人,遠多於因作戰而傷亡的士兵。

據報,由於志願軍第9兵團久居江南,一切戰備訓練都是著眼台灣,當時從東南沿海緊急進入朝鮮,大部分人未能配備禦寒冬裝。據《20軍長津湖戰役簡報》記載,當時「一切冬季物資未能補充齊全,如我軍棉鞋、棉帽、棉背心、大衣,除一個師大部領有棉帽外,其餘均未能穿上」。

抗美援朝紀念館副館長張校瑛指,當時第9兵團大部分士兵僅身著大簷帽、膠鞋和單薄的棉衣進入長津湖地區。曾參與戰事的鄒世勇描述:「我們的鞋還是膠鞋,所以在零下十幾度的時候,腳都凍壞了。我們每人只有一床小薄被子,可是美軍每人都有一件大衣和一個鴨絨袋,鑽進去以後,把拉鍊一拉,特別抗寒。所以我們從服裝保暖上來說,跟敵人是沒法相比的。」

除了禦寒衣物,志願軍在糧食及彈藥等物資的供給也嚴重短缺。《20軍長津湖戰役簡報》指,「各部隊有三天沒吃到糧,彈藥不能及時供給,加上冬季物資未能補充,在零下20度的雪冰凍地上作戰,對我戰力影響很大,減低參戰部隊之戰力百分之五十」。

有份參與戰役的排長王學東回憶時直言:「很顯然,我們並沒有為這一大型戰役做好充分的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