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精神 是犧牲還是血祭(圖)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21-10-16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特大

2021年10月11日,北京某商场,一女子从长津湖电影宣传海报前走过
2021年10月11日,北京某商場,一女子從長津湖電影宣傳海報前走過。(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有人說在厲害國,愛國是一門生意。之所以愛國是因為有利可圖,愛國是假,謀利是真。從此角度上看,這話有些道理,但是並不盡然。所謂生意,並不只是圖利,生意還要講規矩,講誠信,講公平。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價錢公道,物有所值。由此看來,愛國卻是哪一點都不符合。如果一定要說愛國是生意,那大概只有孫二娘的黑店可以並舉。孫二娘開黑店,每天要做3件事,先收你個酒菜錢,然後給你灌足蒙汗藥,待到藥力發作,便要操刀取命--再看所有的愛國生意,無不是這個套路。

中共剛剛推出的愛國大片《長津湖》,就是這樣一門大生意。《長津湖》耗資13億,演員上萬人,如此大陣仗,可謂下了大本錢。做生意下大本錢,一定是為了大賺一筆,更何況是黑店生意。也許有人覺得洗腦片年年有,不過是賺張電影票錢,並無大礙。殊不知,一張電影票錢,就像孫二娘的酒菜錢,一切只是開始。待你交了錢,落了座,孫二娘的蒙汗藥就要上桌。如今中共下大本拍《長津湖》,不也就是為了足量、超量的多加些蒙汗藥嗎。

先看《長津湖》所宣揚的朝鮮戰爭,且不說其與所謂的保家衛國八桿子打不著邊兒,其真相根本就是一場中共夥同朝鮮金家一同入侵大韓民國的侵略戰爭。再看《長津湖》所極盡讚美的犧牲,還真不是甚麼懷揣著某種理想與敵人魚死網破的那種犧牲,而是為了響應毛澤東快速進入朝鮮戰場的命令,竟然穿著單衣進入零下20度的戰場被活活凍死的莫名其妙的犧牲。有些人,連敵人的影都沒見過,更談不上與敵人搏鬥,倒是直接響應了毛澤東與天鬥與地鬥的號召,遂與零下20度的低溫展開殊死「戰鬥」,這種犧牲不僅慘不忍睹,簡直莫名其妙。還有《長津湖》所歌頌的英雄們,真的有甚麼榮耀可言嗎,從他們加入一場非正義的侵略他國的戰爭開始,他們就已經被國際,被歷史,定性為侵略者,但是,他們又並非真的有意要去侵略誰,他們只是在一個保家衛國的謊言的欺騙下,被中共所利用,所驅使,從這一點上講,他們又都是最大的受害者、犧牲品,試問歷史上還有比這更可悲的英雄嗎。說起《長津湖》對歷史的歪曲,可圈可點之處實在太多,然而它最賺人眼淚,令戰狼也悲憤,令粉紅也慷慨的莫過於冰雕連的一幕。且不說剛才已提到過的,是毛澤東一手將穿著單衣的「冰雕連」們驅趕進冰天雪地的朝鮮戰場,還有更為陰暗慘絕的內幕是《長津湖》絕對不敢提及的。那就是歷史上,參與長津湖戰役的第九兵團,一半以上是由四川的國民黨降軍組成。換言之,毛澤東就是要把國民黨降軍送去當第一批炮灰。第九兵團不只是沒有冬衣,發放的食物亦嚴重不足,這才是電影《長津湖》中凍土豆橋段的真實由來!而這些士兵們所接到的任務卻是要去消滅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這不是明明白白的讓人去送死,又能是甚麼呢。

然而,這碗強力蒙汗藥一口灌下後,果然藥力顯著。多少粉紅戰狼在網路上群情激憤,恨不能立刻奔赴《長津湖》片場,為英雄們復仇。然而,縱然愛國者們豪情萬丈,現實卻是徹骨寒涼。當年抗美援朝的志願軍戰俘回到大陸後,不僅沒有成為眾星捧月的英雄兒女,反倒成了人可誅之的批鬥對象。如果粉紅戰狼們一定要找個地方發泄一下愛國情緒,不妨去尋訪一下《長津湖》中英雄角色的生活原型們,在經歷過批鬥、坐牢、貧困交加的苦難人生後,如果有人還健在,為現實中的他們做些甚麼。

然而,喝了蒙汗藥,迷了心竅,這還不算完,中共還有第三步,操刀取命。

愛國生意要人命,這話並不誇張。特別是《長津湖》,它宣揚犧牲精神,而中共的犧牲精神,說白了就是中共邪教集團的血祭。用活人的血與命,去祭獻中共這個邪靈,

而這則與當前中共所面臨的形式直接有關。

長津湖之戰,一度因為死傷慘重而令中共自覺臉上無光,從而鮮有提及。但是今天,中共不僅翻出這段歷史,還要高調炒作所謂的長津湖精神。是中共想要直面歷史了嗎,非也。所以然者在於中共在新形勢下有了新的需要,這就是中共意欲武統臺灣的獨夫夢。雖然武統臺灣是絕對的昏招和險棋,但也未必不會是中共在內困外焦走投無路時轉移矛盾的一個選項,更何況以中共領導人令人捉急的智商,未能審時度勢就輕啟戰端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


責任編輯:李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