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按摩穴位5分鐘 幫你趕走許多疾病(組圖)

發表:2021-10-1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冒咳嗽
每天按摩穴位5分鐘,幫助你輕鬆趕走許多疾病,不花一分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五臟六腑的經絡有360處。但還有很多隱敝、偏僻的穴道沒有計算在內,如果全部都算,人體總穴位的數目就更多了。每天按摩穴位5分鐘,幫助你輕鬆趕走許多疾病,不花一分錢。

八大最厲害的穴位 可治眾病

照海穴——辭別咽痛和失眠的強腎降火妙穴

申脈穴——體恤身寒多病者的純陽大藥

內關穴——關上心結,養顏養心的漂亮穴

外關穴——霎時復原聽力的「聰耳神穴」

列缺穴——專治落枕、偏頭痛的隨身醫師

後溪穴——統治所有頸肩腰椎病的奇效大穴

公孫穴——擺平痛經和脾胃疾患的第一溫陽大穴

臨泣穴——畢生守護身材少陽之氣的「小柴胡湯」

「十要穴」加強抗病 增進人體免疫力

三里內關穴,胸腹中妙訣。

曲池與合谷,頭面病可徹。

腰背痛相連,殷門崑崙穴。

頭項若有病,後溪並風池。

膝前兼胸脅,環跳與陽陵。

三百六十穴,不外十要穴。

1、風池穴

取穴:在項部,當枕骨之下,和風府相平,胸鎖乳突肌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凸起處。足少陽膽經與陽維脈的會穴。

方法:

(1)先將右手拇指、食指岔開,分按兩側風池,兩指同時使勁,一捏一鬆25下。

(2)換左手捏拿風池25下。

(3)雙手兩拇指分按兩風池,餘四指抱頭,兩拇指同時使勁揉捻旋轉各50下。

2、曲池穴

取穴:在肘橫紋外側端,屈肘,當尺澤和肱骨外上髁連線的中點。(屈肘成直角時在紋外端凸起處,掌心向內取穴。)

手陽明大腸經的合穴,馬丹陽天星十二穴之一。

方法:

(1)用右手食指按壓在左手曲池上,拇指托住少海穴(在肘窩底曲池對面),拇、食兩指同時使勁捏捻50下。

(2)換左手拇指捏拿揉捻右肘曲池50下。

3、內關穴

內關穴
內關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取穴:在前臂掌側,當曲澤與大陵連線上,腕橫紋上2寸,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

手少陰心包經絡穴。

方法:

(1)用右手拇指按壓左手內關,食指托住外關穴(在腕關節背側,和內關絕對)。兩指同時按壓,一捏一鬆50下;換左手捏拿右手內關50下。

(2)用右手拇指按壓捻揉左手內關50下;換左手拇指捻揉右手內關50下。

4、合谷穴

合谷穴
合谷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取穴:在手背,第1、2(拇、食指)掌骨之間,當第2掌骨橈側中點處。

手陽明大腸經原穴,四總穴,馬丹陽天星十二穴和回陽九針穴之一。

方法:

用右手拇、食指岔開,捏拿左手合谷50下;換左手捏拿右手合谷50下。

5、後溪穴

取穴:在手掌尺側,微握拳,當小指本節(第5掌骨指關節)前的掌指橫紋頭赤白肉際。手太陽小腸經腧穴,八脈交會穴通督脈。

方法:

(1)用右手拇、食指岔開,拇指在左手掌上,食指在左手背,兩指同時使勁掐捏捻揉左手後溪50下;換左手掐捏捻揉右手後溪50下。

(2)兩手握拳,拳心朝上,兩後溪對敲50下。

6、環跳穴

取穴:

在股外側部,側臥屈股,當股骨大轉子最凸點與骶管裂孔連線的外1/3與中1/3交點處。

取穴:

側臥屈股,術者以拇指掌指關節橫紋壓在大轉子凸點上,指頭指向脊椎,拇指尖之處是穴。

足少陽膽經與足太陽膀胱經的會穴,馬丹陽天星十二穴和回陽九針穴之一。

方法:

脫去外衣留內衣,兩手握拳,手心向內,兩拳同時捶打兩側環跳各50下。

7、足三里穴

取穴:

正坐屈膝垂足,當犢鼻下3寸,距脛骨前緣一橫指(中指)。

足陽明胃經合穴,四總穴,馬丹陽天星十二穴和回陽九針穴之一。

方法:

(1)衣著內衣正坐,雙腿屈膝,用兩手拇指別離按壓在兩腿足三里上,餘四指併攏扶住小腿肚,兩拇指同時使勁按揉50下。

(2)雙掌同時拍打兩腿足三里50下。足三里是降虛火、定神志、強健保健的要穴。

8、殷門穴

取穴:在大腿前面,當承扶與委中連線上(臀橫紋至腘橫紋正中連線上),承扶下6寸。足太陽膀胱經腧穴。

方法:

(1)脫去外衣留內衣,正坐床上或椅凳上,用兩手拇、食指岔開,同時捏拿兩殷門各50下。

(2)兩手掌別離按兩腿殷門,同時高低摩擦50下。

9、陽陵泉穴

取穴:在小腿外側,當膝下腓骨頭前下方凸起處。

足少陽膽經合穴,馬丹陽天星十二穴之一,八會穴中的筋會穴。

方法:

(1)用兩手拇指按壓在兩腿陽陵泉上,其他四指併攏托住小腿肚,同時使勁揉捻50下。

(2)兩手掌分按兩膝外側,同時使勁拍打各50下。

10、崑崙穴

取穴:在足部外踝前方,當外踝尖與跟腱之間凸起處。

足太陽膀胱經腧穴,馬丹陽天星十二穴之一。

方法:

(1)用右手拇、食指岔開,食指按住右足崑崙穴,拇指按在右足內踝下照海穴上,拇食指同時使勁捏拿50下;換左手捏拿左足崑崙穴50下。

(2)兩拇指分按兩足崑崙穴同時揉捻50下。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