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海地黑幫綁架17名美國傳教士及家人(圖)

發表:2021-10-17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14日,海地總理阿里爾•亨利在太子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
2021年8月14日,海地總理阿里爾·亨利在太子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海地官員證實,16日晚間,有多達17名來自於美國基督教傳教士及其家人,在首都太子港遭到當地幫派綁架。雖然目前尚有許多的細節有待確認,但已經知道當時一行人正離開孤兒院,而在搭乘巴士前往機場的途中被綁架。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當時這群神職人員搭乘一輛大型巴士要前往機場,準備要先讓部分成員下車之後,接著至海地其他地點,竟沒想到遇上綁架事件。

文中提及,就算海地多年來都處在政治動盪的狀態,平時綁架有錢人、貧困者的現象都屬常見,可是這次卻綁架這麼多名美國人事件,讓當地官員們感到非常震驚。目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目前還沒有針對此次綁架案發表評論。

首都太子港暴力事件持續地增加,根據估計顯示,海地幫派現已經控制了半個太子港。如今首都的部分地區十分危險,其中包括綁架事件的發生地,因此有許多居民紛紛逃離,因為多數街道已被幫派佔領,即使在白天也少有人敢外出。

早在海地前總統摩伊士在2年前面對貪腐下台聲浪的期間,該國家就已經陷入癱瘓狀態,使得病人無法於醫院接受治療、孩童也無法上學等,之後幫派的行徑還變得更加獨斷,包括了在上學路途中綁架孩童。當摩伊士在家中遭到暗殺之後,海地政治動盪又進一步加劇,而且遇刺案迄今仍還沒有偵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