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存關鍵缺陷 別想攻臺!美軍要動手 中共海軍怎辦

發表:2021-10-20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27 邊控禁令解除?港媒曝馬雲現身西班牙

02:40 美軍新一代核潛艇輾壓共軍 北京發愁

05:15 金正恩8度試射飛彈 美日韓將聯合行動!

07:40 中共軍機缺陷太誇張!攻臺別想了

09:23 川普起訴眾議院1月6日委員會

 

邊控禁令解除?港媒曝馬雲現身西班牙 

本月初,深陷監管風暴漩渦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被發現身香港後,日前傳出他已轉赴西班牙度假。

據「香港01」19日報道,16日凌晨,馬雲與多名富豪好友及科技界大亨分乘兩部私人飛機飛往西班牙,隨後又登上一艘他花費超過16億元的超級遊艇,從西班牙東部的伊維薩島啟航出海度假。

馬雲在港短暫停留期間,行程排得非常緊湊。知情人士透露,他先後與多位香港富豪及商業夥伴密會,又去新界粉嶺高球會打球,「他們有沒有洽談生意大計不得而知,但馬雲在港期間,飯局幾乎一個接一個,更不時與出席的朋友打撲克和唱K。」

消息人士表示,馬雲這次在香港露面,又轉飛歐洲,令其獲得「鬆綁」的消息進一步傳開,加上阿里巴巴股價從谷底反彈,外界研判,馬雲及阿里巴巴「接受連串整改接近完成」,馬雲被禁止出境的「禁令」可能將獲得解除。

不過,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沙中線「吹哨者」潘焯鴻對此則有不同看法。他日前受訪時表示,馬雲來香港是必須的,因為要辦理一些股權上和公司業務上的變動,也有可能是會見潛在的股份買家,不過,他估計馬雲目前仍不是百分之百自由,仍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潘焯鴻還表示,如果中共要把馬雲收監,或者控制他的人身自由,對國家形象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反而讓馬雲有某程度上的自由,中共才能全面監控著阿里巴巴的發展形勢。

此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相當欣賞馬雲,每次馬雲來港二人必然見面,但此次他們沒有見面。潘焯鴻認為,「某程度反映『馬雲已經沒事』是妙想天開。」

 

美軍新一代核潛艇輾壓共軍 北京發愁

美國新一代戰略核潛艇對象已轉向中共。美國計畫建造12艘新一代哥倫比亞級戰略核潛艇,第一筆預算定為180億美元,2031年開始陸續服役。美中對抗重點將轉入太平洋,南海將成為雙方核潛艇較量的主要場域。

美國國會文件顯示,計畫建造的12艘將取代現有14艘俄亥俄級核潛艇,未來將在東西岸各部署6艘,其中8艘執勤、4艘在基地日常維護。更新12艘將花費1098億美元,每艘壽命42年。哥倫比亞級的使用壽命多了近1/3,不必中期更換燃料,因此12艘哥倫比亞級完全能滿足14艘俄亥俄級戰備能力。

哥倫比亞級在三方面提升了性能。一是採全電傳動推進模式,取消蒸汽渦輪,因此噪音更低,加上更新型消音瓦與機械降噪設計,有更強隱蔽能力;二是全數位化與自動化系統;三是搭載洲際彈道核導彈數量與發射器較少,其他功能設備配置更為靈活,排水量突破2萬噸。垂直發射器除發射洲際戰略核導彈之外,也能發射戰術巡航導彈,數量由24個減為16。唯一沒變的是艦上搭載的洲際彈道導彈仍然是俄亥俄級所部署、射程達11000公里的三叉戟-IID5型。

未來哥倫比亞潛艇部署到太平洋,給中共海軍提出了又一大難題。除核潛艇技術、導彈、人員、戰術經驗問題外,中共仍缺乏進入西太平洋深海區的戰略通道,也缺乏能有效部署空中與水面武力的堡壘海域。中共海軍的核潛艇要進入西太平洋前,必須先通過第一島鏈的幾個海峽,而那里密佈著大量的水下監聽系統,以及來自日本與關島的空中、水面與水下反潛偵察與搜索。因此,中共部署彈道導彈核潛艇並無戰略實質義意。

 

金正恩8度試射飛彈 美日韓將聯合行動!

10月19日,日本和韓國證實,朝鮮向日本海發射了至少一枚彈道導彈,這是朝鮮今年第八次進行武力威脅。美日韓三國當天重啟朝鮮對話,朝鮮在此時發射應該是刻意給3國下馬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導彈,同時承諾提高防禦能力,保衛日本領土及國民的安全。

岸田文雄週二縮短了視察日本北部城鎮的行程,趕回東京,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討論應對措施,並指示相關單位收集好情報,確認周遭的飛機與船隻安全,做好萬全準備以防不測。他表示,「我們不能忽視朝鮮最近在導彈技術方面的發展以及它對日本和該地區安全的影響。」

韓國軍方表示,19號上午,朝鮮從咸鏡南道新浦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近程彈道導彈。

值得注意的是,朝鮮試射導彈的當天,美、日、韓三國的朝鮮核問題首席代表,以及情報部門高級官員,分別在美國華府和首爾,商討重啟朝鮮對話。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金聖(Sung Kim)表示:「我向韓國特別代表盧奎德重申,華盛頓堅定地致力於與盟友和夥伴,特別是韓國和日本密切合作。」

分析人士們說,平壤這樣做一方面是向首爾施壓,要求南北方盡快改善關係,另一方面向華盛頓施壓,期望迫使美國在制裁方面做出讓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去年曾表明會評估日本是否該有「敵基地攻擊能力」,以應對朝鮮等國持續研發難以被攔截的新型飛彈,但前首相菅義偉去年9月上任後,相關討論被擱置。

岸田上任後重視朝鮮持續研發的「極音速滑翔載具」(HGV)及變軌飛行的彈道飛彈等威脅,認為評估所有選項很重要。岸田透露,會將「可主動攻擊敵軍基地」錄入即將修正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

 

中共軍機缺陷太誇張!攻臺別想了

《路透》報導指出,10月1日至18日,中共派出159架次軍機飛越臺灣防空識別區,但這並不表示共機出擊率有所改善,美國空軍大學附設中國航空航天研究院(CASI)前研究主任艾倫(Ken Allen)指出,中共戰機的引擎壽命只有美軍戰機的1/4左右。
《路透》報導詳細列出9月1日至10月18日每日的擾臺共機數量,包括10月4日的56架次,並點出儘管共機數量增加,但不代表共機的「出擊率」——也就是1架共機從升空、返回,到為下次任務做好再度升空的準備,已經有所改善。

報導提到,中共每架軍機的識別碼資訊並不透明,外界很難判斷某個基地的同1架軍機是否重複投入擾臺任務。

對此,臺灣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表示,臺灣軍隊已經從「戰爭邊緣」累積與敵人交手的經驗,有助於國軍的反應、反制措施,海軍、空軍越來越熟悉該如何做,能夠冷靜地應對中共挑釁,且共機礙於後勤、空站管理的限度,不太可能長時間像月初那樣大規模侵擾臺灣。

馬振坤認為,儘管臺灣空軍減少出動攔截,但雷達與情報等部門正因此獲得寶貴經驗,而中共也不太可能輕易發動戰爭,只會進行這種「灰色地帶活動」。

川普起訴眾議院1月6日委員會

據路透社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10月18日對調查1月6日國會大廈致命襲擊事件的眾議院委員會提起訴訟,指後者非法調取他的白宮記錄。川普的律師賓納爾(Jesse Binnall)在起訴書中寫道,「委員會的調取在廣度和範圍上都是前所未有的,而且與任何合法的立法目的無關,」

川普在向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提起的訴訟中稱,眾議院1月6日特別委員會要求調取的材料受一項法律原則的保護,該原則被稱為行政官員豁免權,以保護白宮官員之間的通信機密性。

民主黨人認為,由於越來越多的共和黨人淡化了襲擊事件的嚴重性,或相信川普的選舉被盜說法,因此需要進行調查以查清襲擊事件的真相。

2021年6月28日,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設立此特別委員會的決議,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隨後正式宣佈成立,負責調查發生在美國國會大廈的1月6日襲擊事件。

5月下旬,參議院共和黨人(GOP)阻止了組建委員會調查1月6日國會大廈衝擊事件的立法。法案要求參照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遇恐怖襲擊事件,對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進行調查。

參議院共和黨人曾互相警告,成立1月6日委員會將損害共和黨2022年中期選舉利益。

2021年1月6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導致正在進行計票及認證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國會聯席會議一度被中斷。國會大廈被封鎖,立法者和工作人員被緊急疏散,一系列的衝突導致5人死亡,超過140人受傷。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