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爭輝古物風華 中華文化寶藏盡在故宮(組圖)

作者:靜容 發表:2021-10-2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臺
造訪久違的文化殿堂——故宮博物院。

5月分臺灣疫情拉警報,三級警戒之下故宮博物院「無限期休館」,多麼驚心動魄的宣告!彼時,人心惶惶,風聲鶴唳,我暗自思量:哪天重新開館,我一定要把握機會,造訪久違的文化殿堂。

臺北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前方彩繪階梯。

臺北故宮博物院
位於外雙溪的故宮博物院。

上一次造訪故宮博物院,是多久以前的事?少說也有二、三十年了吧!終於,疫情趨緩,各項管制措施逐漸鬆綁,初秋時分,我再度來到位於外雙溪的故宮。

耳聞臺北故宮博物院近70萬件文物精品,歷經5次大遷移,顛沛流離中驚險渡臺的過程,對於先總統蔣中正先生高瞻遠矚,下達「不惜一切代價搶運」的指示,和眾多不惜犧牲個人財物,不顧個人安危「以身護寶」的先賢們感佩不已。(參考文章:國寶大搶救 蔣介石運故宮文物驚險赴臺祕史

湛藍遼闊的臺灣海峽隔開民主與獨裁、自由與專制,也隔開了兩座故宮。傳統文化道德體系是一個民族的根基和血脈,當初如果不是及時搶救這幾十萬件文物古蹟,歷盡艱辛,乘風破浪,最終安全落腳寶島,得以存續下來,肯定逃脫不了在中共文化大革命中被摧毀殆盡的厄運了。

臺北故宮博物院
臺北故宮博物院有一股凜然正氣,不可小覷。

臺北故宮博物院前方的大鼎
臺北故宮博物院前方的鑄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