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積陰德」之人會留下4種痕跡 看看你有嗎?(圖)

發表:2021-10-22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積德行善,就會招來福報。
經常積德行善,就會招來福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易經》中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積德行善,就會得到福報。作惡多端,就會招來災禍。積德需要積累陰德。古人說:有陰德者必有陽報,有陰行者必有昭名。經常「積陰德」的人,身上會留下4種痕跡,看看你有嗎?

【01】感恩

如果不懂得感恩,你的生命會有一種缺陷。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這一刻起,我們便擁有了太多: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和健康;兄弟姐妹給了我們歡樂和親情;老師給了我們知識和關愛;朋友給了我們友誼和信任。

當我們承受了一次風雨,走過了一段泥濘,那是生活給了我們戰勝的勇氣……這一切,都需要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微笑面對!

學會了感恩,便擁有了快樂,擁有了幸福,也擁有了力量。我們才不會在生活中輕言放棄,勇往直前。

感恩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旦缺少了感恩之心,人生就會處處充滿坎坷和不順,要想招來福報和好運,就要學會懂得感恩。

因為懂得感恩,所以必有福報,常「積陰德」的人,身上會留下感恩痕跡。

【02】心態好 少生氣

常積陰德的人,脾氣會越來越小,心態會越來越好,

如果一個人經常發脾氣,這正是福薄命苦的表現,經常發脾氣的人,是世上最愚痴的人,這種人喜歡用別人的因果,來懲罰自己,而一個有智慧有德行的人,是很少發脾氣的。

發脾氣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只會損耗自己的福報,傷害自己的身體,毀掉自己過去的功德,這種百害而無一利的行為,只有愚痴的人才會去做。

因為心態好,少生氣,所以,必有福報,常「積陰德」的人,身上會留下心態好,少生氣的痕跡。

【03】平淡簡單

平淡簡單就是福報,是世上最有福的人,

其實人的一生有百分之五的時間,是在痛苦中度過的,有百分之五的時間是在快樂中度過的,而剩下百分之九十的時間,都是在平淡中度過的。

有這樣一個人生的秘訣典故:30年前,一個年輕人離開故鄉,開始創造自己的前途。他動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訪本族的族長,請求指點。老族長正在練字,他聽說本族有位後輩開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就寫了3個字:不要怕。然後抬起頭來,望著年輕人說:「孩子,人生的秘訣只有6個字,今天先告訴你3個,供你半生受用。」30年後,這個從前的年輕人已是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傷心事。

歸程漫漫,到了家鄉,他又去拜訪那位族長。他到了族長家裡,才知道老人家幾年前已經去世,家人取出一個密封的信封對他說:「這是族長生前留給你的,他說有一天你會再來。」還鄉的遊子這才想起來,30年前他在這裡聽到人生的一半秘訣,拆開信封,裡面赫然又是3個大字:不要悔。

人生路上,只有學會過好簡單和平淡的生活,才是一個真正有福氣有智慧的人。道家常說:大道至簡。其實簡單、平凡就是人生最大的福報,生命最高的智慧。

【04】知足

常積陰德的人,不一定會成為一個大富大貴之人,但卻可以成為一個知足常樂之人。

人的福報多少與他擁有多少無關,而是與他是否懂得知足有關。

《列子·天瑞》記載,孔子游泰山時,在路上遇見榮啟期,衣不蔽體,但邊彈琴邊唱歌,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孔子問他:「先生所以樂,何也?」榮啟期回答:「吾樂甚多:天生萬物,唯人為貴。而吾得為人,是一樂也。男女之別,男尊女卑,故以男為貴;吾既得為男矣,是二樂也。人生有不見日月、不免襁褓者,吾既己行年九十矣,是三樂也。」孔子連連點頭稱是。又不無惋惜地說:「以先生高才,倘逢盛世,定可騰達,如今空懷瑾瑜,不得施展,仍然不免遺憾。」

因為生活平淡簡單,所以,必有福報,常「積陰德」的人,身上會留下平淡簡單痕跡。

誰知榮啟期卻不以為然地說:「古往今來,讀書人多如過江之鯽,而能飛黃騰達者才有幾人?貧窮是讀書人的常態,而死亡則是所有人的歸宿,我既能處於讀書人的常態,又可以安心等待人最終的歸宿,還有什麼可遺憾的呢?」孔子聽了說:「善乎!能自觀者也。」這就是「知足者常樂」的典故。

人生路上,知足才能常樂,不懂得知足,就算擁有再多,依然只能活在痛苦當中,要想積累陰德,一定要學會做一個簡單、知足、懂得感恩、少發脾氣的人,當你經常積陰德時,自然就會成為那樣的人。

因為知足,所以必有福報,常「積陰德」的人,身上會留下知足痕跡。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