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告中共勿在臺灣周邊搞軍事行動(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0-22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萊士
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圖片來源:Chris McAndrew/CC BY 3.0)

【看中國2021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台海軍事時局高度緊張的時期,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10月21日警告說,中共必須通過和平溝通解決與臺灣的爭端,否則可能發生衝突。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華萊士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會議上說,中共對臺灣防空區的入侵是非常危險的。他還表示,隨著西方國家將注意力集中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北京的任何軍事姿態都是不明智的。他同時呼籲中共尋找和平方式解決與臺灣的爭端。

華萊士說:「在軍事上,他們(中共)正在擺出姿態,我們已經看到了。我們認為這是不理智的。你(中共)有可能破壞該地區的穩定,你有可能在其它有爭議的地區挑起進一步的衝突。中國大陸和臺灣之間的分歧需要通過和平方式解決。」

華萊士的警告,是在本月有創記錄數量的中共軍機進入臺灣防空區的情況下發表的。據估計,有多達150架飛機進入臺灣的防空系統。

1997年,前英國殖民地、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被移交給中國,允許其享有大陸所沒有的言論和集會等自由,以及獨立的法律制度。

但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實施了一項全面的國家安全法,以鎮壓異議人士。北京和香港官員,否認西方關於法律侵犯該城市自由的指責。

華萊士說:「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香港如此擔心,因為臺灣實際上被納入了‘一國兩制’。而如果你(中共)破壞了這一點,你打破了這些條律,這對臺灣意味著什麼?」

中共長期以來一直聲稱它將收回臺灣,它認為臺灣是一個從大陸分離出來的省份。習近平在10月9日發誓要與臺灣實現「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並沒有直接提到使用武力。

臺灣沒有被正式承認為一個官方國家,但在多個國家設有外交辦事處。臺灣還與美國簽訂了防務協議,美國承諾向臺灣提供武器以保護自己。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Josep Borrell)對中共在臺灣海峽的軍事活動表示關切。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告訴歐盟議會:「中(共)國已經加強了對臺灣的壓力和在海峽的軍事存在。我們已經看到中國的飛機多次越過中間線和入侵臺灣的防空識別區。這些武力展示可能對歐洲的安全和繁榮產生直接影響。」

「我們歐洲人願意維護臺灣海峽的現狀方面。歐洲聯盟鼓勵大家進行對話,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加劇海峽周邊緊張局勢的單邊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