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將病亡、八一大樓「鬼屋」故事和習近平的危機(組圖)

作者:秦聿 發表:2021-10-23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旭東2012年晉升為少將軍銜,2018年晉升為中將軍銜,2020年晉升為上將軍銜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0月23日訊】10月21日,中共官方證實西部戰區前司令員張旭東上將,因病醫治無效,於10月1日在北京去世,終年58歲。先不說為何張旭東去世20日才公布的奇怪,上將病死,讓人立刻眼前浮現習近平最近幾次晉升上將現場毫不掩飾的愁容。

上將病死與習近平的煩惱

張旭東生前最後一個職務是中央軍委戰略規劃委員會上將專職委員。他的病死,最引人關注的是,他於2020年12月才晉升上將,當時並首次被證實已擔任西部戰區司令。但到2021年7月5日,原西部戰區陸軍司令徐起零晉升上將,被證實接替張旭東任西部戰區司令。之後的9月6日,汪海江晉升上將,並已接替徐起零擔任西部戰區司令。

在前邊兩次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的晉升上將儀式上,電視畫面和現場照片可見,習近平在大多數時間面無表情,甚至略帶愁苦。背後的原因,曾引起諸多猜測。

習近平18日現身北京八一大樓,授出4個上將軍銜警銜
12月18日,習近平又授出4個上將軍銜警銜。(視頻截圖)

港媒《明報》早前指出,張旭東在接到任命通知兩個月後,就因病請假,回北京休養。並且,徐起零也被傳出患癌。

這似乎能夠說成是習近平內心煩惱的原因之一,天天講備戰打仗,但將體不適,自顧不暇,能打仗嗎?

但習近平另一種不便說明的煩惱,可能是因為將領為陞官隱瞞病情,有不忠的嫌疑。

在習近平反腐掀翻徐才厚和郭伯雄等大老虎之後, 中共軍內傳出的消息說,決定那些破格提拔的上將名單,都是習近平一個一個翻閱他們的資料,並親自和他們談話。至於這些資料,習近平的親信、身兼軍委辦主任、軍委主席辦主任、中央軍委改革和編製辦主任、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等核心要職的鐘紹軍,就是把關者。

如今連續兩任西部戰區司令,在晉升上將後不久,患病消息就傳出,甚至有人病死。這是說明當事人隱瞞,還是鐘紹軍瀆職呢?

將領隱瞞重病是兵家大忌

為陞官隱瞞病情在官場並不鮮見。

中共官媒《廉政瞭望》曾報導,2014年8月23日落馬的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早在太鋼集團擔任副總經理時便罹患胃癌,他怕病情一旦公開,肯定晉升無望,一直在秘密治療,直到他成功升任總經理,才公開自己的病情。之後他更一邊醫病一邊青雲直上。46歲躋身副省,連任兩屆中央候補委員。

另一個案例,2016年1月22日,57歲的山東副省長、公安廳長徐珠寶「辭去」副省長一職。有內幕消息稱,2014年,徐珠寶查出患上癌症,為了晉升副部,隱瞞病情。同年11月,他升任副省長。之後他的病情加劇,頻頻要出入醫院。

大陸無界新聞報導稱,2014年11月提拔擔任山東省副省長前,「徐珠寶已經知道自己患病,但未向上級部門匯報。」

2016年1月初,中紀委新書摘錄了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五次中紀委全會上說,「不是說非要家裡出了命案才需要報告。有的同志有重病不報,對所有人都隱瞞了,最後病危了組織還不知道,場面上的工作都幹不了了,但就是不說,最後命都給耽誤沒了。」

被未點名地批評了隱瞞生病的高官,正是徐珠寶。

這次令習近平發愁的是,隱瞞病情的還不是黨政官員,而是帶兵的將軍,不只是「場面的工作幹不了」的問題了。

近年中共對臺灣文攻武嚇的強度不斷升高。習近平不斷強調備戰打仗,同時不斷強調黨對軍隊的領導,其實就是要加強習自己對軍隊的領導。這是因為習近平意識到中共政權內外危機惡化,而握緊「槍桿子」是最後救命稻草。但就是一個病的隱瞞,已是隱患,如果為了軍隊主將為升職隱瞞重病,開上戰場上可是兵家大忌,可能會帶整支軍隊走向墳場。

過去中共軍中還沒退役就因癌症去世的高級將領不是沒有。比如2002年12月,卸任空軍司令的劉順堯因癌症去世;2006年12月,原海軍司令張定發因肺癌去世。但這些將領都不是晉升不久傳出患病或去世。

江澤民建的八一大樓「鬼屋」故事流傳

習近平晉升上將都是在北京八一大樓,如今上將頻頻出事,不由得令人思考,八一大樓有風水問題?中國人傳統上都會很著重這方面。

八一大樓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7號,本是中共中央軍委辦公樓,是鄧小平去世、江澤民坐穩軍委主席後拍板,於1997年3月動工興建的,1999年落成,總耗資7.79億元人民幣。

2000年,江澤民就在八一大樓內開設了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約佔八一大樓其中一層樓大半的套房。但2004年胡錦濤接任軍委主席後,卻拒絕搬入八一大樓辦公。原因之一,據說是因為江澤民即便在這年的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上辭去軍委主席職務,仍在八一大樓保留著自己的辦公室。江的辦公室,一直到胡錦濤全退交權、習近平上臺的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才關閉。

江澤民曾經長佔的八一大樓的確流傳「鬼屋」、「凶宅」醜聞。

在習近平反腐高潮期的2015年7月底,軍中傳出,因為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並患膀胱癌病死、另一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已落馬,當局還在搞大清洗,軍委八一大樓內人心惶惶,氣氛詭異。其時,徐才厚、郭伯雄原來的辦公室,被視同「鬼屋」,空置著,無人願進,更沒有將領願搬進去。

八一大樓中有中下級軍官私下議論稱,郭伯雄的辦公室挨著徐才厚的辦公室,有晦氣。徐才厚出事後,郭伯雄馬上嚇得生理失調,要跑到少林寺去求神拜佛「轉運」,結果還是沒用。2015年4月10日,郭伯雄被宣布立案審查,沒多久也被查出患癌。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因受賄罪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上將軍階,其後在位於北京市昌平區的秦城監獄服刑。

事後證實「鬼屋」恐怖的是,同樣在八一大樓辦公的兩名軍委委員,原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和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部長張陽,被作為徐才厚和郭伯雄「餘毒」,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後落馬,張陽在這年11月23日在家中自縊死亡,異常慘烈。

據說,因為八一大樓的「鬼屋」故事令軍委高層不安,中央軍委逐步轉到北京西山和玉泉山辦公。八一大樓目前只是中共國防部所在地,主要承擔軍隊外事活動和高級將領晉升授銜儀式等。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