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短的人2處先發硬 若沒有就恭喜你了(組圖)

發表:2021-10-27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的家人
平時生活中少生氣,把心態放得平和一些,對身體健康有利,對長壽有利。

隨著年紀增大,我們的身體靈活度、機體抵抗力確實不如從前了。年紀大了,身體的各項機能也相應退化,身體會加速衰老,各種各樣的疾病也就慢慢出現了。壽命短的人,往往這2處先發「硬」。

動脈硬化

近年來,動脈硬化的患者越來越多,已經成為中老年人的「健康殺手」。動脈硬化的進程始於出生,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動脈硬化會使動脈血管壁變厚、變硬,血管腔越來越窄。

如何預防動脈硬化?

(1)保持運動的習慣

老人在森林中運動
運動過程中能夠加速血液的流通,促進新陳代謝,更好地排出毒素和清理垃圾。

我們常常說,「生命在於運動」。人體是需要運動的,特別是久坐不起的上班一族,更需要多點運動,多點鍛練身體才好。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使我們的體質變好,還可以保持血管柔軟度,並且在運動過程中也能夠加速血液的流通,從而促進新陳代謝,更好地排出毒素和清理垃圾。

(2)戒菸 不吸二手菸

吸菸會傷害心血管內皮細胞,可致心肌肥大、變厚,殃及正常的舒縮運動,而二手菸最為嚴重,其中亞硝胺這種強烈致癌物質的含量比直接吸菸的人高出近50倍之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戒菸外,也要遠離吸菸區域,防止吸入二手菸。

(3)少生氣

好的心態有利於身體健康和長壽,不少長壽老人都是心態非常好的人,看得開,很少生氣。因為生氣會傷害身體,經常生氣無異於自我傷害,會使得體內氣血翻湧,血壓升高,這對患有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是很危險的。

因此,在平時生活中少生氣,把心態放得平和一些,這樣對身體健康有利,對長壽有利。

肝硬化

肝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調度」器官,人體許多生命活動都需要肝臟來調節,而且肝臟在出現毛病時,往往沒有明顯的痛感,不像犯胃病時那樣疼痛難忍,所以更應該注意日常肝臟的養護。

如何預防肝硬化

(1)少熬夜

在許多長時間的研究上都發現,經常熬夜的人群跟睡眠充足的人群相比,壽命往往要短,死亡的風險會明顯增加。如果你有這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就趕緊改掉吧!別讓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影響你的壽命。

(2)戒酒

酒
過量飲酒不僅會身體腸胃,還會累及肝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過量飲酒不僅會身體腸胃,還會累及肝臟。有的上班族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得已會喝不少酒,這無疑會給肝臟加重不少負擔。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能不喝酒就不要喝酒了,尤其是白酒。

(3)多喝水

肝臟承載著人體各種解毒、代謝等生理功能。肝臟代謝廢物通常從尿液中排出,多喝水多排尿,有助於將肝臟產生的各種代謝廢物排出,從而保護肝臟的健康,防止肝病的侵襲。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