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短的人2处先发硬 若没有就恭喜你了(组图)

发表:2021-10-2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的家人
平时生活中少生气,把心态放得平和一些,对身体健康有利,对长寿有利。

随着年纪增大,我们的身体灵活度、机体抵抗力确实不如从前了。年纪大了,身体的各项机能也相应退化,身体会加速衰老,各种各样的疾病也就慢慢出现了。寿命短的人,往往这2处先发“硬”。

动脉硬化

近年来,动脉硬化的患者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中老年人的“健康杀手”。动脉硬化的进程始于出生,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动脉硬化会使动脉血管壁变厚、变硬,血管腔越来越窄。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1)保持运动的习惯

老人在森林中运动
运动过程中能够加速血液的流通,促进新陈代谢,更好地排出毒素和清理垃圾。

我们常常说,“生命在于运动”。人体是需要运动的,特别是久坐不起的上班一族,更需要多点运动,多点锻练身体才好。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使我们的体质变好,还可以保持血管柔软度,并且在运动过程中也能够加速血液的流通,从而促进新陈代谢,更好地排出毒素和清理垃圾。

(2)戒烟 不吸二手烟

吸烟会伤害心血管内皮细胞,可致心肌肥大、变厚,殃及正常的舒缩运动,而二手烟最为严重,其中亚硝胺这种强烈致癌物质的含量比直接吸烟的人高出近50倍之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戒烟外,也要远离吸烟区域,防止吸入二手烟。

(3)少生气

好的心态有利于身体健康和长寿,不少长寿老人都是心态非常好的人,看得开,很少生气。因为生气会伤害身体,经常生气无异于自我伤害,会使得体内气血翻涌,血压升高,这对患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是很危险的。

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少生气,把心态放得平和一些,这样对身体健康有利,对长寿有利。

肝硬化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调度”器官,人体许多生命活动都需要肝脏来调节,而且肝脏在出现毛病时,往往没有明显的痛感,不像犯胃病时那样疼痛难忍,所以更应该注意日常肝脏的养护。

如何预防肝硬化

(1)少熬夜

在许多长时间的研究上都发现,经常熬夜的人群跟睡眠充足的人群相比,寿命往往要短,死亡的风险会明显增加。如果你有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就赶紧改掉吧!别让它影响你的身体健康,影响你的寿命。

(2)戒酒

酒
过量饮酒不仅会身体肠胃,还会累及肝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过量饮酒不仅会身体肠胃,还会累及肝脏。有的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不得已会喝不少酒,这无疑会给肝脏加重不少负担。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能不喝酒就不要喝酒了,尤其是白酒。

(3)多喝水

肝脏承载着人体各种解毒、代谢等生理功能。肝脏代谢废物通常从尿液中排出,多喝水多排尿,有助于将肝脏产生的各种代谢废物排出,从而保护肝脏的健康,防止肝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