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反共 重磅警告馬列教條正在摧毀美國(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0-27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ALEXANDER ZEMLIANICHENKO/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六中全會快將舉行之際,中共在國際上處於空前孤立,不止美國視其為頭號對手,連歐洲也在加強抗衡中共。中國問題專家、時事評論員程翔分析,俄羅斯近日對中共的態度特別值得留意,總統普京更發表重磅講話,警示西方「進步主義」和左翼思潮背後是俄國早已拋棄的馬列教條,正在摧毀美國社會,這種思潮也正是對中共綏靖主義的溫床。程翔形容這次講話意義重大。

普京否認軍事同盟 中共卻不知羞

程翔在一個網台節目上,用「空前孤立」來形容中共面臨的國際形勢,除了四鄰對它警惕,遠在歐洲都開始走上孤立中共的道路,準備與台灣逐步建立非正式關係,走出第一步的就是捷克,「使中共十分生氣」。「歐洲和北約都開始感受到中共對這個自由世界的威脅,他都看到台灣是自由世界和共產世界抗衡的重要橋頭堡⋯⋯如台灣失去,整個自由世界就會受到中共的吞噬。」他相信即將舉行的六中全會上,習近平可能為此面大家的拷問。

程翔提到,俄羅斯對中共的看法特別值得留意。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被記者問到有沒有跟中國結成軍事聯盟,普京用輕佻的態度回答,從來沒有想過要結甚麼軍事聯盟。對此,中共外交部汪文斌居然說:非同盟勝似同盟。程翔形容此舉非常難看,「完全是不知羞恥的表現」,也凸顯中共處於何等的孤立,連一直想拉攏來對抗美國的近鄰,都毫不客氣的懟它兩句。

普京重磅講話 警惕左翼思潮蠶食西方

日前,俄羅斯智庫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Valdai International Discussion Club)第18屆年會在索契(Sochi)舉行,程翔表示,這次會議類似中共的博鰲論壇,邀請全球有份量的政客和企業界開會商討國際形勢,期間普京發表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講話:他警告美國,西方的自由民主社會正受到左派思潮蠶食,俄國幾十年前已經面對過這場危機,知道這種思潮的危害性,但今天竟然逐步地美國出現。

程翔特別引述普京的兩段話。普京說,美國左翼提倡所謂的「社會進步」,認為可以為人類帶來一個全新的社會覺醒。程翔說,說到此普京就笑了,「這種左傾思潮對很多美國人來講可能以為很新鮮、可以帶領社會進入一個新的境界。但是作為俄羅斯人來講,我們一點都不感覺到奇怪,因為俄羅斯早就已經領教過了。」

馬列教條正摧毀傳統價值與美國根基

普京接著說,在1917年十月革命後,布爾什維克根據馬克思和恩格斯的理論,相信他們能夠改變世界,不只是政治或經濟上,最關鍵的是能夠改變人的道德和人心。在這種新意識形態下,「對傳統價值的毀滅、對宗教的毀滅、對人際關係的破壞,包括對家庭的全盤否定,甚至鼓勵人們去檢舉親人,所有這些匪夷所思的做法都是以『進步』的名義進行。」

普京還說,俄國人驚訝地看到,他們早在幾十年前已經拋棄的了馬列教條,竟然今天在許多西方社會重現了,「以自由和反歧視為名的鬥爭,已經發展成為一種很有侵略性的教條主義,並接近荒謬地步了⋯⋯學校和大學連莎士比亞的等名著都不能傳授,因為他們的理念被視為落後。」他還舉了許多例子,說這些做法比當時蘇聯共產黨還要嚴厲。

程翔再引述普京深有感觸的說,西方社會出現的許多反傳統價值的運動,包括反性別歧視、提倡同性戀、「男變女、女變男」的變性人運動、摧毀開國元勳雕像等等,正在毀滅家庭,完全違背了傳統社會的價值;所謂的「進步」(progressiveness)正在摧毀美國的社會根基。

美國學界稱為對中共綏靖溫床

普京這番話為何重要?程翔說,普京作為在共產主義制度下成長的人,深深看到共產主義教條對社會的危害,慶幸俄羅斯已擺脫了這種共產主義的束縛。看到美國社會出現了這種情況後,「他就根據俄羅斯幾十年前曾經經歷過的那種災難,很語重心長地提出勸告⋯⋯提出對美國左翼思潮的一種批判。」

程翔強調,目前美國社會瀰漫著對中共的綏靖主義,其實跟美國的學校和大學息息相關,「今天佔據美國大學講壇的很多教授、校長,都是在60年代受共產主義思潮影響;當年搞反越戰運動的學生當教授後,如今同樣推動著親共的左翼文化」,而這種對中共的綏靖主義會影響美國抗衡中共全球侵略野心的決心,很多時候當中美關係比較緊張時,總是有一些人出來為中共說話。

如今普京以親歷者的身分,走出來公開規勸美國左翼的危害,程翔形容是非常非常難得的。普京全篇講話是在提醒美國人:再這樣下去資本主義就會走向崩潰⋯⋯中共是目前最大的共產主義國家,很多做法正在不知不覺地改變了資本主義,最終導致其失敗,但很多人都不去理會、沒有察覺。

「他這篇文章值得大家詳細去看,然後吸取他的建議,自覺地去抵制美國社會瀰漫著的左翼思潮。而這種左翼思潮正正就是對中共綏靖主義的溫床」,程翔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