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四度點名 孫立軍被指恐性命不保(圖)

發表:2021-10-24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9月30日被雙開,官方措詞極為嚴厲,指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9月30日被雙開,官方措詞極為嚴厲,指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即將召開,敏感時期,中共公安部連串會議表態要「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公安部長趙克志也多次反覆提及孫力軍案,其措詞一次比一次嚴厲。專家分析,這意味著孫力軍的刑期將很重,且隨著清查「孫力軍政治團夥案」的深入,潛伏其背後的勢力也會被清剿。

官媒澎湃新聞10月23日報導了中共中紀委最新的通報,題為《中共公安部委員會關於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的通報》,落馬的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再次被點名。通報稱,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趙克志多次主持召開會議,深挖徹查涉及孫力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人」和「事」,堅決清除政治隱患。

10月22日,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在中共中央黨校所主辦的機關報《學習時報》上發表署名文章稱,要推進對公安系統的整頓,文章稱,自「第一批教育整頓」以來,市縣兩級公安機關「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馬」,並指「第二批教育整頓」正在部省兩級公安機關展開,還稱要按照習近平的要求,「把全面徹底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置於突出位置來抓」。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盤點說,自4月19日以來,趙克志已經4度點名孫力軍,傳遞出四大信號。

第一次:「不知敬畏」和「流毒」。在4月19日孫力軍被公布落馬當晚,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就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指孫力軍「不知敬畏、肆意妄為」,並將他與周永康、孟宏偉相並列。在中共中紀委通報對孫力軍雙開次日,趙克志再開會,要求公安部對涉及孫力軍的人和事「深挖徹查」。分析指,一方面,孫的問題與週一脈相承;另一方面,孫的問題肯定相當嚴重。

第二次:「黨內‘毒瘤’和政治隱患」。9月30日,中紀委發布關於孫力軍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通報。10月1日,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是談到,查辦孫力軍,是清除「黨內‘毒瘤’和政治隱患」。公安部「要深挖徹查涉及孫力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人和事,堅持動真碰硬,堅決清理到位」。這表明,孫力軍在上、下、左、右、內、外結成了一個「犯罪團夥」,如果不一網打盡,除惡務盡,後患無窮。

第三次:「孫力軍政治團夥」。10月16日,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在講話中首次用了「孫力軍政治團夥」這個詞,並且六次提到「孫力軍政治團夥」。他要求「始終把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作為重中之重」,「抓住最後窗口期,主動說清問題」,對參與孫力軍政治團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線索深挖徹查、嚴查嚴辦、決不姑息」。分析指,參與過「孫力軍政治團夥」的人,有一個「坦白從寬」時期。

第四次:「四個嚴重」。據10月20日公安部網站消息,趙克志日前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趙第四次點名說「孫力軍等人惡行纍纍」,「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嚴重損害黨的形象和執政根基,嚴重破壞公安機關政治生態和隊伍形象。」

王友群分析,趙連用「四個嚴重」來概括孫力軍的罪行。其中,「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套用中共過去的說法,就是「分裂黨」;「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可能涉及威脅「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生命安全,涉及「謀反」與「政變」。

王友群認為,通觀趙克志關於孫力軍案的四次講話,可以初步得出以下三個結論:第一,「孫力軍政治團夥案」是當前公安部頭號大案;第二,隨著清查「孫力軍政治團夥案」的深入,還有一批孫的同夥落馬;第三,孫力軍刑期將很重,甚至可能被判死刑。

也有觀察人士認為,這是習近平當局要繼續清洗公安部,指向孫力軍的同黨、那些潛伏在背後勢力。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政治系教授吳國光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習近平這麼願意查政法系統,不僅是要把政法系統本身控制住,還要拿它當作一個刀,也許查下去不是線性發展,而是可能忽然旁支挖到另一個政治局委員,乃至前任政治局常委那裡去。他預言,在明年二十大前有中共政治局委員或是前任政治局常委被查,都不會令人驚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