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到危險信號?郭聲琨緊急向習表忠心(圖)

發表:2021-10-19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要求,對孫力軍違法領域全面排查整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要求,對孫力軍違法領域全面排查整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繼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16日開會強調要「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後,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7日在會上聲稱要「打造忠誠乾淨」的政法隊伍,與「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外界認為,郭聲琨為求自保不得不向習核心服軟。

據中共公安部網站消息,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10月16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聽取公安部特勤局和部屬8個局級單位推進查糾整改、肅清流毒影響工作情況匯報。在會上,趙克志連續7次點名「孫力軍政治團夥」,還明確要官員在「窗口期」前「主動說清問題」,「對不主動交代問題、仍然執迷不悟的……從嚴懲處」。

趙克志沒有明確所謂「窗口期」具體時間。不過,這次會議等於向「孫力軍餘黨」喊話,要求他們主動坦白,意味著一場大清洗在所難免。

另據新華社報導,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7日在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政治建設專題會議上強調,要從政治上認清孫力軍等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嚴重危害性,並要求「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郭聲琨表示,緊抓孫力軍等人嚴重違紀違法的重點領域,進行系統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改,防止權力濫用,並稱要「動真碰硬、深挖徹查,確保見人、見事、見案、見結果,確保不留隱患」。

郭聲琨最新表態除了向習近平急表忠心外,其言論進一步顯示孫力軍過去所控制的國保系統、610系統、涉港涉澳等部門等將是清查的重點。

今年十一長假期間,9月30日,中紀委宣布孫力軍被雙開,接著10月2日對傅政華進行審查和監察調查。司法系統紛紛站隊表忠。

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屢次在公安部的相關會議上強調肅清孫力軍流毒影響、與傅政華劃清界限;中共司法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一軍連夜傳達當局對傅政華的處理決定,並宣布要肅清傅政華流毒影響。

值得關注的是,趙克志和唐一軍不約而同的強調了一點,那就是要與「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但郭聲琨掌控的中共政法委,卻連續數日保持沉默。直到6天後的10月8日,郭聲琨敷衍表態要「清除害群之馬」,稱「擁護」當局對孫力軍和傅政華處理的決定。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章天亮10月10日在自媒體節目中表示,按照中共官場慣例,不要說表態如此拖延,就是表態時調子不夠高,都被認為消極抵制。「所以,郭聲琨拖了一個禮拜才表態,在習近平眼裡他已經死定了,甚至可能會面臨習近平的清洗。」

章天亮認為,郭聲琨的這個表態,可以視為曾慶紅派系認罪服軟的一個無奈之舉。而已經退休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可能被牽連進這起系列案件之中。「未來的落馬官員有可能是孟建柱,也有可能是郭聲琨」。

中共召開二十大前夕,這波政法委清洗風暴,可能波及到江澤民的大管家曾慶紅。郭聲琨與曾慶紅有姻親關係,是江曾派系安置在政法系統內的權力代言人。觀察人士預估,郭聲琨和孟建柱一定提心吊膽,他們的上線江澤民、曾慶紅恐怕更是如坐針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