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赴廣西考察游漓江 彭麗媛未隨行(圖)

發表:2021-04-26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5日下午,習近平在漓江陽朔段考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4月25日下午,習近平在漓江陽朔段考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時隔四年,4月2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再次赴廣西考察,本次考察未見夫人彭麗媛陪同。廣西是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的老巢,近年廣西政法系統被持續清洗。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消息,25日上午,習近平來到位於廣西桂林全州縣才灣鎮的中共紅軍所謂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並參觀湘江戰役紀念館。隨後,習近平來到才灣鎮毛竹山村,考察基層治理等情況。當天下午,習近平在漓江陽朔段考察生態保護等情況。

多段網傳短片顯示,習在廣西桂林全州調研考察期間坐上遊覽船欣賞漓江風光,但今次不見夫人彭麗媛隨行。另一段短片則顯示,習近平坐上了遊覽船暢遊漓江,還向岸上揮手。

一段網傳短片顯示,習近平現身廣西全州街頭,與「民眾」交流併發表講話。人群中疑似混進來不少身著便裝的安保人員。

而上月22日,習近平到福建考察調研,曾與彭麗媛搭竹筏暢遊武夷山九曲溪,彭麗媛身著大紅色衣服,手拿著相機,表情輕鬆。這也是彭麗媛自疫情在中國爆發後,罕見公開與習近平一同露面。

習近平上次赴廣西調研是在2017年4月19日至21日。緊接著,習近平在4月25日召開政治局會議,審議政法系統巡視專題報告,釋放清洗政法系統的信號。習考察後不到一個月,有7名廣西官員被密集查處。

廣西是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的老巢。郭聲琨2004至2012年曆任中共廣西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區政府副主席、黨委書記,時間長達8年。2012年12月,沒有任何政法工作經歷的郭聲琨出任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同時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2013年3月出任國務委員、4月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2017年10月,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2017年11月,不再擔任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職務。2018年,兼任新成立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2020年4月,出任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組長。

郭聲琨與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是江西老鄉。知情人士透露,郭聲琨是曾慶紅表外甥,郭聲琨妻子的祖母是曾慶紅母親鄧六金的親妹妹。據稱,中共十八大前後,郭聲琨接替孟建柱出任一直由江派掌控的公安部長一職,曾慶紅在背後起到了極為關鍵的作用。

近期廣西政法系統持續被清洗。3月1日,廣西自治區公安廳禁毒總隊政委周武主動投案,接受調查。4月3日,廣西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4月17日,廣西防城港市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王勇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